首页>>新闻资讯>> 山西省翼城县北关幼儿园 多种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山西省翼城县北关幼儿园 多种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16:03 (王金星) 今日文教2021、5、14、11版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园园长王海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习在前,宣传在前,践行在前。
      3月29日,王园长带领幼儿园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翼城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公祭活动。讲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党课。党课讲解了翼城县革命战争时期著名的三位先烈事迹。一是翼城县第一位共产党员、翼城县党组织创始人、翼城县第一任县委书记阎紫琴的英雄事迹;二是出生在山西五寨、牺牲在江西瑞金的中共早期革命家、中华著名烈士赵宝成的英雄事迹;三是胡元祥烈士战友成禄德写给烈士父母的两封信。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不仅了解了翼城县支部和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史,还知道了翼城人民革命战争史。
      4月26日,王园长深入班级,为幼儿上了一节题为“学习烈士小罗卜头,做小罗卜头式的好孩子”的教学活动课。通过看视频、讲背景、体验表演、启发讨论,孩子们被小罗卜头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对当时的黑暗社会有了初步认识,初步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初步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建设祖国。(王金星)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