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新闻15版 正文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新闻15版

2015-05-23 14:43 王玲 马忠茂 臧京威 王辉 王乐 梁志刚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5版
                             幼儿生活技能PK大赛
     近日,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幼儿生活技能PK”大赛。活动中,根据幼儿年龄的特点和实际能力,确定比赛内容;如:比一比谁穿衣脱衣快,而且穿戴整齐等,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各显神通,整个比赛洋溢着紧张欢快的气氛。本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自理能力的提高。(王玲)
                             人大代表进校,共商学校教育
     近日,区人大代表、火炬能源公司工会副主席韩玉冰来到火炬小学进行调研,参观学校,共商学校教育发展。孙启祯校长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标准化配备、数字校园创建、校舍改造等工作,韩玉冰主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尤其是学校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稳定了工厂职工队伍,促进了企业发展,促进了社区和谐,提高了群众满意度。(马忠茂)
                              张店八中开展节俭养德行动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该校把节俭养德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德育工作,强化学科渗透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节俭养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氛围。同时,广泛开展“节俭班级”“节俭标兵”评选、“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特色体验中受到熏陶感染,增强践行节俭节约的意识。
                                                                      (臧京威)
                               城南中心学校开展“日行一善”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日行一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严于律己,在学习、纪律、安全和卫生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二要礼貌待人。对待同学要友好,对待师长要礼貌;三要立足实际,小事入手。要求学生关注细节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每日行一善;四要做好记录,见证成长。号召同学们写“行善”日记,把自己的行善行动记录到日记中去,见证和激励自己的成长。(王辉)
                              路山小学校园吉尼斯等你来挑战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校园吉尼斯”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校园吉尼斯”体育竞技类挑战赛,项目有跳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一分钟颠足球等。学校分别设置全校和各个年级的“吉尼斯”榜单,榜单上将列出各体育项目前三名,分设学校、年级两个榜单,以照顾一到三年级的小同学,让他们有更多上榜的机会。“校园吉尼斯”榜单上的项目很多,有多种,“校园吉尼斯”项目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收获快乐,从而增强自信心。      (王乐)
                               新建路小学举行2015春季田径运动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举行2015年春季田径运动。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跑道上闪电般的身影,跳高、跳远场地上腾空跃起的英姿,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的健与美。场外的观众们挥手呐喊,为他们心中的英雄加油助威,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学校还特别突出运动的竞技和趣味相结合,在传统田径项目比赛的基础上新开设“车轮滚滚接力赛”、“五人四组跑”、“齐心协力背球跑”等趣味性项目,让学生在运动中培养集体主义思想,体验运动的乐趣。                  (梁志刚 宁红艳)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了解避震和自救的方法,落实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5月1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一次防震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在整个活动时间为2分15秒。本次演习,教师还向学生介绍了地震急救的一些相关知识。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师生学习了地震安全知识,锻炼了在地震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刘忠伟)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安全童谣”唱响校园
     “小朋友,别乱跑,脚步站稳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过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记牢。从小养成好习惯,安全行走人人夸”。近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编写了朗朗上口、内容灵活的安全知识小童谣,在少先队员中传唱。同时举办“消防安全记心间”手抄报评比、交通安全知识童谣创编、说唱等活动,增强了教育效果,受到家长好评。(张洁)
                                召口中学举行“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5月4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在升旗仪式上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该校“五四”主题活动分班级和学校两个层面展开。班级层面包含观看中国梦演讲相关视频、全国劳模表彰大会视频或网页,并举行“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作文评选。学校层面,除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外,还举办了以中国梦为主题制作的手抄报比赛和学生主题团会课,以此推动“五四”主题系列活动的积极开展,带领学生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岁月。
                                                                   (韩冰 兰胜蓝)
                                  淄博十中开展“校长接待日”活动
     每逢周二,山东省淄博十中校领导轮流负责接待学校教师、职工家属、学生、学生家长、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来访,解答反映的问题,解决群众困难,接受社会投诉。该校“校长接待日”是从4月7日开始的,活动期间,对家长、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接待人自己能够解决的要主动予以解决;接待时,要给来访人员发放工作联系卡。接待家长、群众来访的内容、处理结果要认真填写在《校长接待日记录》上。            (冯小伟)
                                   齐陵中心小学签订“师德承诺书”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和“教师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师德承诺书”对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贯彻以人为本理念。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全体教师承诺:恪守职业道德,不做有偿家教。专注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用“佳教”抵制“家教”,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健康成长、和谐发展。(许潇)
                                   祥瑞园小学为学生插上希望翅膀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画纸上为自己画了一对飞翔的翅膀,并在翅膀上写下了自己的学期目标和学期末期望的形象。这是该校开展的“我有一双飞翔的翅膀”学习规划养成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中,学生们在学习《祥瑞园小学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后,在老师的引导下确定学期目标,并和同学交流自己的目标,互助实现这一目标,有效引导孩子学会了自己进行学期规划。                                        (吕龙飞)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加强学生道德建设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组织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系列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文明诚信伴我行”演讲比赛、故事会、手抄报大赛、“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航模赛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认真开展中华诗文诵读活动和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有效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张洁)
                                    新华学校举行春季达标运动会
     5月8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了学生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本着面向全体、全面健康发展、达标与竞技相结合的原则,设立了身高、体重、肺活量、1分钟跳绳、50米跑、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等项目。全体学生个个顽强拼搏、你追我赶、精彩不断,操场上处处回荡着热情、友好的加油助威声,孩子们飞扬着激情、感受着快乐,进一步掀起学校全员健身的热潮。(宋华伟)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