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仪式暨长风技术协作网专家顾问团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正文

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仪式暨长风技术协作网专家顾问团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2014-02-28 11:29 李月 王梦柯 靳丽蒙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仪式暨长风技术协作网专家顾问团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仪式暨长风技术协作网专家顾问团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 2014年2月12日下午,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仪式暨长风技术协作网专家顾问团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由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民间疗法专业委员会、科技信息报文教周刊、中国传媒联合网、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发起,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宣传保护地球,洁净环境,提倡公共场所不抽烟、戒烟,让我们自由呼吸,活动希望更多环保志愿者行动起来,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减少排放。
       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公益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启动,医疗界、科技界、传媒界、书画界等一百余人到会,剪彩后大会秘书长蔡韬做了精彩的报告。
       近几年一场场雾霾深深的锁住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曾经的蓝天白云、碧水连天也成为记忆中的美好回忆,2013年部份地区雾霾天数达到了200天,局部地区PM2.5指数更是达到了800,使得人们的身体健康呈现急剧退化,个别疾病出现井喷现像……
       蔡韬秘书长谈到,目前肺癌发病率呈直线上升的趋势,这与当前的空气污染如工业排放、汽车尾气、气温上升、雾霾、二手烟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专家提示:在雾霾天气,中老年人 尽量不要晨练。因为早上的气温偏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PM2.5的含量最高。早上暴露在空气中PM2.5易伴随呼吸进入肺部,再进入血液在身体内循环,严重影响到人体心脑血管正常运行,易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对肺部的影响就更加严重,如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的复发率。
       启动仪式上,健康专家、糖尿病医学专家、教授杨波和心脑血管病专家王巧玲大夫等纷纷发言,就空气质量,呼吸是健康首要保证。
       多位专家呼吁面对雾霾,大家心态要放平和,雾霾天气门窗不要打开,尽量不要出门,如有外出回家后做好清洗。
       对于二手烟的危害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吸烟都不要在公共场所抽烟,最好戒烟,数据显示人在30岁前戒烟降低患肺癌的机率在60%左右,因此为了家人、大家的健康,我们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倡议,全民打响戒烟战斗,拯救地球,绿色出行,关爱健康,造福人类。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向到会的单位颁发了“绿色呼吸健康工程万里行公益活动”发起单位证牌。本报主编靳新国特为活动书写了“健康从绿色呼吸开始”。
       启动仪式后,长风技术协作网总编张育恩先生向专家顾问团成员拜年,联谊会上欢歌笑语,书画家们挥毫拨墨,为到会的专家顾问书写出一幅幅精美作品,歌唱家们歌声嘹亮,博得阵阵掌声。
                                                                     (本报记者 李月 王梦柯 靳丽蒙)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