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华医药>>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正文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8-04-16 18:45 记者新国 李月 315记者摄影家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315记者摄影家讯(记者新国 李月)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简称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于1995年倡导发起的,“2018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国家癌症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于4月15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旨在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

4月15日上午,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北京大兴召开,主要到会嘉宾有: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军区卫生部部长申诚民教授、空军司令部门诊部主任胡进江将军、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刘京薇秘书长、原总政歌舞团办公室主任杨鹤城、陆军总医院药理科主任许景峰教授、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民间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筋骨养护分会副会长、盛和祥药业集团总裁蔡涛先生、北京昶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丽、铭时基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姜明明、江苏华世伟业集团副总贺小松、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道医学分会会长高良稳、原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施凤海教授、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执行会长、上海交通大学H-MBA执行董事长苏金耀、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三代中医世家、原同仁堂中医专家孟凡成、原同仁堂中药配料、中药炮制专家杨连松、汉瑶堂 董事长,中医世家孟凡成先生弟子丁浤伟、台湾妇女党副主席、香港国际集团肥妈味王食品有限公司、广州肥妈味王食品有限公司总裁赵得荃、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办公室主任孟立强、中国城镇建设指导工作委员会健康事业部陈飞龙、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秘书长齐冬梅、北京安泰御康中医医学研究院院长王巧玲  原科技信息部、高新科技专家顾问团秘书长张育恩、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靳新国、中华文教网,华夏寺庙文化网主编李月、国宾书法家王鸿强、国宾书法家姚晓逢、人民艺术家长城一墨王星、北京糖安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孔丽雯、孔祥雯、原北京301医院肿瘤科主任牛主任、徐州市桂兰堂原生中草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地区民族草医(苗医、持有民族中草医证书)传承人陈善义等。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到会主要嘉宾先后就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分别谈了自己的观点和预防的方法。之后,由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民间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筋骨养护分会副会长、盛和祥药业集团总裁蔡涛先生作了重点中医预防癌症知识演讲和部分病例分析。并表示盛和祥药业以后将为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作而努力。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癌癌症一种严重危害人们生命安全的常见病、多发病,据资料表明每5个人就有一人死于癌症。然而6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60-70%以上的早期癌症是可以治愈的,所以癌症又是不可怕的,关键在于无癌早防,患癌早治。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什么是肿瘤?什么是癌症?肿瘤是人体某部位的细胞在致癌因素作用下,使一个或几个细胞的基因受到损伤产生突变,然后这些细胞不按人体需要不受人体控制地活跃地无限制地增生,这些无限增生的细胞常常在一起形成肿块,这就是肿瘤。

肿瘤分两大类: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常统称之为癌症)。良性肿瘤生长缓慢,除在要害部位占位有影响外,一般对健康和生命没有危害。恶性肿瘤生长迅速,与人体争夺营养,产生有害代谢产物,破坏人体正常器官组织结构,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害,如不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将会夺人生命。恶性肿瘤又分癌和肉瘤,癌发病率占多数,肉瘤仅占10%,但恶性程度高治疗效果差,危害更大。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癌  症能预防吗?有哪些良策?美国肿瘤学家斯特因说“几乎60%到80%的癌症是人为的”。因此,减少或消除这些人为因素就能预防60%到80%的癌症。致癌物质种类繁多,广泛存在于人们生活、工作环境中和食品用品之中,所以对癌症的预防措施也很多,但归纳起来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预防癌症:1、病因预防: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克服不良生活习惯,减少或避免致癌物质进入人体,这就从病因上进行了有效的预防。2、饮食防癌:提倡科学饮食,合理安排饮食结构,摄入含有能增强体质,能抑制、阻断、破坏致癌物,能促进受损伤细胞修复的各种有益物质的食品,对预防癌症具有重要意义,这是无需多花钱就可使癌症发病率降低30%到60%的好办法;3、积极治疗癌前病变:经久不愈的溃疡、组织异常增生、息肉、粘膜白斑、具有明显变化的色痣和疣极易转变为癌,称为癌前病变,应积极治疗防止癌变。

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启动会在京召开

盛和祥药业开发生产的“黑灵芝肽”具有“细胞诱导还原“功效,到会患者亲身讲述了使用后的效后。

据悉,中医预防癌症健康工程万里行由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民间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筋骨养护分会、盛和祥药业集团、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道医学分会、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大健康产品促进办公室、315记者摄影家网、北京安泰御康中医医学研究院、北京昶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昶沣医学研究院、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华夏寺庙文化网、北京巨荣医学研究院等二十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


(编辑:鑫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