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 正文

教育信息

2014-01-23 17:18 王圣 于翠华 陶宗霞 张洁 张继芳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4版

        张店八中对教师备课提出新要求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准时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重申了“教学五认真”工作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细致备课,要深度挖掘解读文本,明确提出教师备课要求:学习课程标准-钻研教材-了解学生-设计课堂整体思路-编写教案,为实践短时高效的课堂作好充分的准备,真正实现教育的理想境界。(王圣)

        齐陵中心小学评选校级“阅读大王”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倡导每位学生至少精读两本书,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一些可读性书目,并将阅读的好书推荐给其它同学交换阅读。同时,评出校级“阅读大王”和“优秀读书班级”,举办读书积累卡、实践作业评比、故事赛、朗读比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文学素养,陶冶性情,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生活方式。                                                          (于翠华)

       般阳路小学趣味比赛庆元旦
       为迎接2014年元旦,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 2013年12月31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教师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元旦活动。全校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安排了年级组跳大绳、拔河等内容健康、趣味性强的比赛项目,整个活动中掌声、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精彩有趣。此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增添了新年的欢乐气氛,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陶宗霞 张洁)

        聂村小学严禁假期有偿家教
       教师利用假期从事有偿家教,其行为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有损于教师形象、教育形象,应得到彻底地纠正。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小学高度重视这一问题,日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调查,了解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情况,要求教师为人师表淡泊名利,做道德的楷模。同时还通过公示通告,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征集线索,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绝不留情毫不手软。                                                                        (张继芳)

       道口小学开展安全度寒假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小学利用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为主题的寒假安全教育活动,校领导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学校自始至终就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调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安全”二字永记心中,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努力养成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安全度假。              (王晓倩)

       朱台中学要求学生践行低碳生活、主动参与家庭劳务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开展以“你手拉我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办一份感悟手抄报”、“写一篇阅读文稿”、“消除自己家里的一种不文明现象”、 “完成一部低碳生活日志”, 献出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家务活,要求学生通过日常小事将内容落实在日常生活小事之中。师生管理员每两周以班级为单位,在校园网展示各自的实践动态,全校范围内展开交流互动。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体验了充实的暑假生活,共享了各自成长历程。                                                                                            (聂磊)

        淄博临淄管仲小学 “暖冬行动”暖人心
        凛冽的寒风吹冷了空气,“暖冬行动”却让大家的爱心涌动着温暖。1月6日上午,管仲小学举行了“暖冬行动”捐冬衣活动。
         近日,临淄区政府和共青团临淄区委发出了帮助贫困山区儿童的“暖冬行动”号召,管仲小学全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赠冬衣等。在当天上午的捐赠活动中,全校师生共捐赠过冬的羽绒服、棉袄600多件,新棉被3床以及毛衣等。过后,学校派专人对捐赠的衣物进行了分类整理,然后交由区团委发送到贫困山区儿童手中。这些过冬的衣物将带着管仲小学全体师生的爱心温暖着贫困山区孩子的身心,让贫困的山区孩子这个冬天不再冷。
                                                                                                            (王槿 景奉海)  

相关新闻

教育信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