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20-04-15 10:11 李芳,王健,刘颜,宋 今日文教周刊
罗村镇实验小学召开视频主题班会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分班组织召开视频主题班会,布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各班学生和老师通过网络,在家参加视频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任引领孩子们认识本次疫情,向疫情中的英雄学习,明确现阶段的学习任务,并在家每天坚持体育训练,做好个人防护和学习。(李芳)


新华学校鸿合空中课堂开课
      疫情期间,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科学统筹安排鸿合空中课堂在线授课,确保“停课不停学”。
      为确保远程教学顺利实施,学校信息处下发了《鸿合互动直播课堂用户手册》《张店区新华学校鸿合直播课堂使用注意事项》,并对教师进行培训。在线授课中,教师施行在线教学、答疑、作业布置,开展线下学习交流,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王健)


千峪学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在2月10日起,学校就对工作人员进行消毒知识培训,每天对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区域以及卫生间、走廊、楼梯间、垃圾桶等师生接触较多的区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消毒、通风任务,为安全防控严把关口。 (刘颜)


沣水一小少先队员筑起战疫防线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向“宅”在家里的全体少先队员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每晚七点半观看由山东教育电视台制作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学校还组织少先队员们通过书信、手抄报等方式,为抗疫一线的人员加油,凝聚强劲力量,共同筑起战疫防线。 (许振凯)


南韩学校防控疫情,我们在路上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防控疫情、我们在路上”系列活动。
      在线上,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学习防控病毒知识,开展“疫情防御知识”主题班队活动。在线下,组织学生开展以“抗击病毒”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每天加强身体锻炼,做到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坚决与疫情抗战到底。 (宋婷婷)


聂村学校组织学生宅家体育锻炼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收看《室内健身体能练习》健身视频,宅家锻炼身体。
      “绕障碍跑”“并脚连续跳”“快乐投掷”“仰卧骑车”“钻山洞”等,这些“花式”体育锻炼游戏简单、易学、实用,让学生大开眼界,也受到家长的欢迎。  (张继芳)


罗村中学开展线上学生心理防“疫”

      学生“宅家”闹情绪怎么办?疫情来袭后,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组织开展了线上学生心理防“疫”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主动请缨,坚守校园防“疫”一线,通过电话、QQ、微信、空中课堂等平台,给每位学生心理关怀和学习辅导,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情怀。 (王清华)


昆山学校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

     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微信群为学生细致讲解防疫安全、消毒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防诈骗安全等知识,内容涵盖广泛,潜移默化地引发学生思考自我保护的方法。 (高翔)


张店八中开启线上家访活动
     为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心理等方面情况,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组织老师们利用网络通讯工具,开启线上家访活动,将关爱隔空送到每个家庭。
     在“线上家访”活动中,各班对家访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将问候、关心、帮助、指导送达每位家长和学生,并召开线上家长会,建立家校管理共同体,协同家长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评价管理。(巩向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