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9-11-22 17:47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年11月19日11版
分享到:

  教育信息总汇

  凯瑞小学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
  今年是淄博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之年,日前,张店区凯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实践活动。
  该校组织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动,发放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开展正确接访、问访教育,传播创城理念,为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贡献力量。(巩玉梅)
  昆山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汇报课展示
  为加强校本研究,增强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近日,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汇报课展示活动。
  活动中各教研组发挥了集体智慧,师傅出谋划策不保留,青年教师虚心求教肯钻研,大家课前准备充分,有效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课件制作精美实用,运用灵活,使课堂教学形象直观、新颖生动,构建了和谐课堂。(白辉)
  张店二中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
  日前,淄博市张店二中21名中学生身穿红色志愿服,来到金乔老年公寓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
  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牛奶、水果,围拢到老人们身边,陪同老人说话,给老人捏肩、捶背、梳头……学生们还献上4个精心编演的节目,与老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张继丹)
  城南中学做好消防安全教育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该校通过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消防基本常识,通过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演习等活动,使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并抽调专人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丁德明)
  新华学校举行眼睛保健操科普讲座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协同视欣眼科为一年级新生举行“科学规范做好眼睛保健操”科普讲座。
  视欣眼科医生从良好爱眼习惯开始,就眼睛保健操的六大环节进行讲解和示范,提示学生认真找准每个眼部穴位,规范完成每个眼部动作,演示正确的读写姿势,发放读写姿势明白纸和视力检测表,将近视防控落实到家庭。(朱豪杰)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书香伴我成长”主题队会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少先队员爱上书籍、爱上阅读,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书香伴我成长”主题队会。
  活动中,队员们交流读书方法、读书心得,把喜欢的书籍推荐给同学,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激发读书的兴趣,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 (李丽)
  人民东路小学扬帆工作室再度起航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扬帆工作室扩大规模,吸收更多优秀教师加入,通过多学科融合,碰撞出思维火花,通过团队合作和专项研究,使教育教学工作得到提高。
  该校扬帆工作室于2018年建立,目前15名优秀语文、数学老师在工作室中通过互相研讨,促进了骨干教师快速发展、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王亚楠)
  聂村学校开展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为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准确掌握教师教学常规方面的第一手资料,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开展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为全体任课教师,内容为备课、教学反思、作业批改、听评课记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质量检测及分析、培优辅差等,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张继芳)
  沣水一小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9点50,随着应急警报铃声响起,两束演习烟火袅袅升起,瞬间笼罩了两个楼道。各年级段负责人和值日老师第一时间到岗,学生用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到达安全位置。 (许振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