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信息 正文

山东教育信息

2021-03-01 17:49 马明静,高翔,高翔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沣水一小组织庆元旦系列活动
       暮辞经年,执梦起航。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组织庆元旦系列活动,师生们精彩的表演和趣味游戏赢得阵阵掌声。
学生们表演的古风古韵、整齐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如高山流水,婉转动听,展示了争做“沣水一小好少年”的自信。教师献上了舞蹈串烧、戏曲联唱、小品等精彩节目,表达了“2020我们不曾畏惧,2021我们并肩同行”的心声。(马明静)
 
昆山学校在区“小星星”艺术节中获佳绩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在在淄川区举办的“讴歌时代·以美育人”第二十三届“小星星”艺术节中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参赛的课本剧《西门豹治邺》、书法作品《海岳名言》《清平调》、美育案例《从“珍重待春风”到“听取蛙声一片”》、合唱《可可西里》《家乡》、器乐合奏《洞庭新歌》等获得了总成绩全区第五,实现历史性突破。 (高翔)
 
新华学校启动教师专业化成长系列培训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启动教师专业化成长系列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山东旭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采用体验式学习方式,分为“计划、体验、思考、应用”等环节。通过导师讲解、头脑风暴案例解析、小组谈论、大组分享、总结要点、提炼实操方法,有效助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王冬)
 
罗村中学开展“班主任论坛”活动
       为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了“班主任论坛”活动。
        交流会上,10名优秀班主任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位学生、重视学生习惯养成等经验做了分享,引导班主任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以提高德育教育实效性。 (王清华)
 
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防冻防滑安全教育
       寒假期间,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学生防冻防滑安全主题教育。
       王校长强调,雪天出行重在防滑,避免踩在雪冰路面上,要遵循交通规则,不得互相推搡,以免造成磕碰。此次教育对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冬季雨雪天气防范工作,为学习和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李芳)
 
南韩学校开展课外阅读成果评比
       为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寒假少先队员课外阅读成果评比活动。
       学校为少先队员推荐了阅读书目,并加强线上阅读指导与交流。评比分为课外阅读征文、课外阅读思维导图和课外阅读手抄报三项,激发了队员们课外阅读兴趣,丰富了假期生活。 (宋婷婷)
 
千峪学校开展线上寒假教师会议
       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召开2021年寒假教师线上工作会议。
       在新冠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形势下,本次线上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布置了安全防疫、师德师风专项治理等假期工作。 (刘颜)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