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2020、6、16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2020、6、16

2020-06-17 08:50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20、6、16、11版
分享到:
                             南中心小学坚持日常防控常态化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坚持疫情防控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课时、教材、师资、经费和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做到日常防控常态化。
      同时,学校落实学生放学“点对点”管控机制,建立学生去向动态追踪机制,并把疫情防控纳入教育督导工作之中,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评价。 (贾宝伟)
                             新华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5月30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2020参加区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学校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涵盖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科学、体育、美术等学科。评委从教学内容解读、信息技术应用、口语表达、板书设计与书写、口语表达等9个方面,全面评价与诊断青年教师的表现。 (王冬)
                            昆山学校“空中连心”迎学童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隔空举行了第十一期“拉呱”,“空中连心”迎学童。
      各班班主任根据上级复学要求,围绕卫生扫除、消毒、通风、防控预案等安全复学工作,让学生做好复学准备,了解洗手方法和就餐、不聚集等注意事项,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防溺水教育,通过在线交流调整好心态,安全快乐复学。 (高翔)
                               沣水一小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开学第一天,淄博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组织了新学期第一场升旗仪式。
      伴随着出旗音乐,护旗手踏着正步,手持五星红旗向着升旗台走来,展现出了同学们的朝气与精气神。学生们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声合唱国歌。邹校长向学生们送上新学期寄语,让奋进的种子在学生心中悄然萌发。 (许振凯)
                            城南中学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召开了“校园安全月”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件通过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隐患具体事例和校园安全常识,围绕预防溺水、交通安全事故等问题展开互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安全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丁德明)
                          张店八中专题研究扶贫攻坚工作
      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扶贫攻坚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店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巩向峰)
                           青城学区构筑师生心理健康防线
      开学后,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通过层次多元、方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心理健康干预手段,构筑起师生心理健康牢固防线。
      在教师层面,各校通过分年级召开教师会议、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提高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和干预能力。在学生层面,通过举行主题班会课和家长会,家校牵手共同助力学生成长。(王永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