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20-05-18 15:42 宋华伟,王清华,巩向峰 今日文教周刊

新华学校“疫”样双报到助力复学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党支部联合新华街社区各双报到单位,开展以校园卫生净化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为主题的“疫”样双报到活动。
      活动中,各双报到单位快速进入各自“阵地”,开展卫生清理与消杀工作,给师生返校提供了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为复学筑起安全屏障。(宋华伟)


罗村中学老师共赏读书佳作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老师们汇聚一堂共赏读书佳作,优化设计。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老师重视质量链打造,重视学生兴趣与习惯的培养,依据学科特性,注重作业策略优化与精准设计,强化统编教材课堂教学研究,重视言语思维力的培养、词语的理解与运用。(王清华)

张店八中争做“四有”好教师
      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活动,增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学校工会通过“级部网络会议+自学”方式,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巩向峰)


千峪学校开展抗疫手抄报线上评选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用心防疫,健康你我”主题手抄报线上评选活动。
      在活动中,少先队员认真搜集资料,精心策划,编排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手抄报,让学生认识到生命的可贵,认识到心理健康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刘颜)

城南中学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党员干部分两批到峨庄村走访对口扶贫户。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党员干部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房屋改造、国家政策落实、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等,制定详细精准的结对帮扶方案,一户一法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丁德明)

昆山学校寻找网课学习之美
      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寻找网课学习之美活动,通过树立学习典型,鼓舞同学们宅家慎独、自律。
      该活动分为“用心听课的样子真美”“认真工整的作业真美”“静心读书的模样真美”“求知少年的风采真美”四部分,各班级结合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评选出“网课学习美少年”,展现他们的美丽风采。(高翔)


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在线上,各班通过钉钉直播观看经典母爱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提醒少先队员时刻记住感恩母亲。在线下,少先队员们有的给妈妈做了一道菜,有的帮妈妈捶背,有的帮妈妈干家务,用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李芳)

沣水一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开展“五一”节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管意识。
      为做好防疫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该校以“安全教育一封信”为主,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使同学们平安欢度假期。(许振凯)

新华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成果网上展评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办青年教师“疫情无情 你我有为”专业发展成果网上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活动包括书法交流、阅读分享、朗诵展示、自主研修四部分。青年老师们还对线上教学的自主研修进行梳理,交流居家期间阅读书目和读书体会。(孟贝贝)

聂村学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组织教师对教学楼、操场、厕所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充分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前准备工作。
      该校制定具体防控和教学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安排好隔离观察室,充分做好口罩、消毒用品、体温测量仪、洗涤用品、一次性手套、喷壶等防疫物资筹备。(张继芳)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复学复课防控演练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组织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全体教职员工扮演学生,按学生在校一日活动流程,包括进入校门、晨午晚检、教室上课、课间活动、特殊情况处理等环节全部纳入演练范围,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李丽)

南韩学校开展线上期中考试
      为检验“停课不停学”教学效果,提高线上教学针对性,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举行线上期中考试。
      学校结合常规教学进度召开线上考务会,制定考试操作流程,做好考前指导和考后阅卷等工作,把这次考试作为学生德育教育和诚信教育的一次实战演练。(宋婷婷)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