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体育艺术二加一 全国校园添活力 正文

体育艺术二加一 全国校园添活力

2011-07-20 16:45 吴琼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本报讯   教育部2011522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通知一出,全国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北京、浙江、宁波、河北等地区的中小学更是将活动开展的多姿多彩。记者从多家网络新闻了解到,体育、艺术2+1项目为中小学生带来的是快乐和动力,常州市第五中学将阳光体育运动与学校传统校园体育吉尼斯挑战会相结合,学生全程参与,从制作会徽会歌到组织、竞赛、裁判以及拉拉队选拨,无一不是学生的杰作,校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一些农村学校也开展了像滚铁环、跳竹竿这样的活动,因地制宜,独具特色。五花八门的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到了活动的乐趣,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好的条件,银州区近三年共投入近1000万元,在城内多所学校完善操场设备,配备大型电教平台,新增了40多个多媒体专用教室,购买体音美器材5000余件。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40个省级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区验收当年就投入4亿多元用于场地器材建设。湖北省黄石市近3年全市学校场馆建设和器材配备方面的支出,均在全年教育经费总支出60%以上,所有农村学校均配备了电子琴、钢琴等音乐教学器材。

唐山市教育局局长李全明表示,活动开展两年来,我市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618岁中小学生视力低下检出率由2007年的44.5%,减少到目前的23.8%,中考体育测试满分率由2007年的21%增加到目前的35%,在军训、运动会上,由于体质弱而出现的学生晕倒现象明显减少。

本报实习记者  吴琼 综合报道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