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社团>> 那 一 抹 红 正文

那 一 抹 红

2011-07-23 10:32 孙雨斯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分享到:

望着窗外的蒙蒙细雨,我的思绪被拉向了远方——

那是个暴雨急驰的坏天气,第一次电闪雷鸣,都令人心底发颤。整个世界似乎都变成了单调的灰色,处处显露出阴暗的气息。真冷。我独自一人坐在三轮车上,淡漠地望着远方模糊不清的山峦和丝丝雨线,不知在想些什么。绿灯亮了,两条一大一小的狗穿过人行道。就好像连它们,也完全对外面的世界漠不关心。人与人之间似乎隔着一层看不见的玻璃。

“吱——”一辆失控的小轿车突然穿过慌乱的人群,疯狂地向那两条狗冲去。那车就如醉酒之人一般,跌跌撞撞,速度却很快。车轮时不时发出“吱吱——”的刺耳声音。那只小狗似乎被吓呆了,停在那儿一动不动。大狗好像预知有危险,赶忙奔到一边,不断地朝小狗发出警报。它的叫声越来越短促,越来越响亮。小狗却依旧象钉子钉在地上一样,一动不动,不肯再往前迈一步。车子近了,近了,我仿佛已经看到死神在向它招手。时间紧迫,在生与死的关头,已容不得大狗多想,它毅然做出了惊人的决定,突然发了狂似的冲到小狗身旁,使尽了全身气力猛地一撞,棕色的毛发随风飘起,小狗一下子飞了出去,发出了一声哀号,撞到了一旁的电线杆上,慢慢地瘫软在地上,嘴角边流出了少许的鲜血。就是在这一刻,小轿车的轮子轧过大狗的身子。顿时,鲜血染红了大地。奄奄一息的大狗最后一个眼光投向了小狗,那目光是那么地留恋、不舍和欣慰。它虽然在此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是我相信,它绝对不后悔刚才的决定。或许,它也会同那些痴情者一般,宁愿在忘川河中忍受上千年的痛苦煎熬,也不愿永远错失与小狗相会的机会,只为见小狗一次次平平安安地走过奈何桥吧。此时,小狗四腿颤抖一次双一次地挣扎着爬起来,又一次次地倒下,无数次的努力后,最终一瘸一拐地爬到大狗身旁。看着大狗惨不忍睹的尸体,它好像知道了些什么,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凄凉地呜咽着。它一遍又一遍地舔着大狗的眼睛,期盼它能够醒来,再与平常一样,与它嬉戏。可是,大狗永远不能睁开眼睛了。它就如同玩偶一般静静地躺着,就这么躺在路中央,任凭雨水灌湿了它的身体。上帝似乎也在为大狗哀悼,流下大滴大滴的泪水。它去得安心,去得无所挂念。也许,那就是它最安心的时刻了吧。

 “砰”的一声,人与人之间的玻璃碎了,雨,也不那么冷了。整个世界只剩下那触目惊心的一抹红。每一次想起那一刻,我都没有来由地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