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校园教学信息2020.8.25 正文

山东校园教学信息2020.8.25

2020-08-26 17:22 许振凯等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2020.8.25

山东校园教学信息2020.8.25

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数学组参与省教研云端学习

暑假中,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数学组老师们相聚云端,认真聆听学习山东省小学数学“教研大讲堂”基于数学文化的“数与代数”专题教学研讨会内容。
本次研讨会从课例展示、教材分析、课例点评、单元整体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与分享。该校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认真记录,认真感悟,分享了学习体会。(许振凯)

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

“我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师职业道德,不参加升学宴……”暑假期间,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工会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全体教师向学生、家长、社会郑重承诺。

该校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师德失范者说“不”,同时组织评选“师德标兵”“优秀教师”。(高翔)

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暑期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暑期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诵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教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全体教师在《中小学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上,郑重签署自己的姓名。(王丹苹)

淄博市新华学校提高学生暑假安全意识

为提高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意识,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从六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一是防疫安全教育,告知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坚持体育锻炼等。二是防溺水安全教育,不私自下水游泳等。三是交通安全教育,不乘坐无驾驶证、超载超员的车辆。同时开展了消防、饮食、防范恶劣天气等3方面的安全教育。(王宗英)

淄博市沣水一小开展教师暑假读书活动

为鼓励多读书、读好书,提升专业素养,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开展了教师暑假阅读活动。

为保证读书的良好效果,学校要求每位教师根据专业、自身特点分别选择适合的书籍,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并把阅读所思所感记录下来,坚持写读书随笔,每周上传一次,并开展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成果,达到共同学习和进步的目的。(许振凯)

淄博市昆山学校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暑假文化生活,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推荐了《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狼牙山五壮士》《鸡毛信》等百部爱国主义电影,组织少先队员认真观看。
据了解,该校不断改进德育工作方法,通过开展观看红色影视活动,拓展德育工作内容,强化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少先队员们感受美丽中国,感受幸福中国,激发学习动力。(高翔)

淄博市新华学校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暑假期间,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红色电影《红星闪耀》。这是该校扎实开展的“红心向党?庆七一”九大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党员们回顾了以毛泽东、邓小平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信仰,并就影片发表了心得体会。(宋华伟)

淄博市沣水一小新生招生活动有序进行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开启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为让新生报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学校专门成立招生领导小组积极筹备,提前向新生家长发布了报名指南,涵盖本地户口和外来务工户口。在学校精心组织下,从8月10日开始现场审核,招生老师们分工合作、尽职尽责,确保了招生工作顺利完成。(许振凯)

(刊于《科学导报今日文教》9版10版11版)

(编辑:李爱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