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湖北京山实验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专题 正文

湖北京山实验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专题

2021-09-12 09:18 李程瑶,李中芳 本站原创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老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促进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在全校形成互帮互学,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9月10日,湖北京山实验中学遴选了13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对14位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师徒结对的帮扶指导工作。
  学校为十三位“师父”送上了聘任证,并希望师父们毫无保留地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使他们具有良好的“师德”,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指导徒弟的教育教学实践,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教育教学的技能和方法,尽快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还要指导班主任工作。
湖北京山实验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专题
  青年教师代表李慧表示:“作为徒弟,我一定珍惜学校提供给我的良好发展平台,好好把握住成长的机会,我会更加主动地学习,主动向师父请教,我还会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探索、大胆开拓、好学进取。”
  学校副校长张敏最后总结,她希望这次“拜师结对”活动不只停留在形式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中。师徒之间,并肩携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在实验中学这块充满希望的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用我们的智慧、心血,在教育教学上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共同描绘我校美好的明天!(实验中学 李程瑶 李中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