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省教育信息 正文

山东省教育信息

2019-01-18 17:45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周刊
张店八中开展防灾逃生演习
为培养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安全逃生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初二级部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了防灾逃生演习。
在演习过程中,学生们认真严肃,在信号铃响后都能迅速离开教室,有秩序地从各班规划路线逃生至操场。本次演习取得了较好效果。 (巩向峰)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讲诚信讲文明”宣誓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以告别思想垃圾、语言垃圾、行动垃圾为主题的“讲诚信、讲文明”宣誓仪式。
这是该校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诚信、文明意识的新举措。本次宣誓活动,使学生在自觉参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养成诚信、文明的行为习惯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王文清)
新华学校举行冬至饺子亲子活动
冬至前夕,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三、四、五年级少先队员同学和家长志愿者,开展了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谈饺子系列亲子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劳动的快乐。
该校历来注重综合实践课程的开发,在实践中促进学生素养发展。冬至饺子亲子活动是学校传统项目,加深了少先队员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 (杨菊红 张军)
城南中心小学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日前,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采取多项措施紧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加强和改进学校各项工作。
为此,该校制定《小学学生行为习惯一日常规》等规章制度,并成立导护值日监督岗,对学生行为习惯进行监督,教师还利用班队会、课前五分钟等时间,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教育和引导。 (贾宝伟)
张店二中重视学生防寒保暖工作
近期,寒潮来袭,为更好地做好防寒工作,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各班召开防寒保暖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懂得如何防寒保暖以及寒冷天气下的道路行驶安全。同时通过微信、QQ等平台,提醒学生家长注意防寒保暖事项并在接送学生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强化了学生防寒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刘洁 张继丹)
城南中学开展“安全伴我行”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安全伴我行”系列教育活动,时刻敲响“安全钟”。
该校在做好预防火、防雷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基础上,采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告知家长做好子女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并通过开展“安全伴我行”征文比赛和手抄报比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丁德明)
杏园小学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组织教师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
杏园小学的志愿者们在放学时段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家长雪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对放学时段十字路口和公交站台进行公共文明劝导,环境秩序维护,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保持文明礼让的交通秩序。 (李炜)
沣水一小举行传统节日故事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四年级的家长代表和少先队员齐聚在电教室,参加第二届校园语文活动周之“2015级传统节日故事会”。
本次活动的12名参赛选手都是在本届语文周前期活动中从各个班级推选出的佼佼者。小故事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动情的演绎,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心中种下了“中华文化”的种子。 (许振凯)
齐陵中心小学争做最美孝心少年
为弘扬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争做最美孝心少年”主题班队会活动。
活动中,学校有的班级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的班级通过“祝福话”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有的班级通过歌唱的形式,表达志向与梦想,表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之才。 (贾文忠)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本次“教学开放日”包含观摩早读、学科展示、大课间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形成家校合力做出贡献。 (程雪静)
淄川实践基地选树“时代先锋”发挥榜样作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评选出梁玉婷、肖宏刚、黄洲、谭玉霞“时代先锋”个人4名,财务室、太河区教导处“时代先锋”科室2个,发挥了典型的激励作用。
该校通过开展系列“时代先锋”创建工作,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新时代争先创优习惯,涌现了一批“时代先锋”个人和科室。 (肖瑜)
张店八中召开期中家长会
为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和思想变化,了解学校的现状和有关政策规定,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2017级24个教学班分别在教室召开了期中家长会。
对于这次家长会,学校和级部做出了详细务实的部署。各位班主任和英语老师非常重视,为家长会的成功召开做了认真细致准备,并就学生的德智体美劳进行详细的总结。(巩向峰)
青城中心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中心小学创造条件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该校一是利用乡村少年宫,开通亲情电话和电脑网络,让留守儿童与亲人免费通话。二是组建音乐、舞蹈、文学、书画等社团,培养留守儿童的爱好和特长。三是由学校党支部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学科教师参与,在放学后或是周末、节假日等时间,免费为留守儿童课业辅导。
(王永生)
凯瑞小学全省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夺冠
近日,在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上传出喜讯: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张寒月、宋霖硕、刘沛君小组以22.37米的成绩中成功夺冠。
该校张建晓科创团队的6个小组18人参加了创意手掷模型竞距赛项目。在比赛中,学校的其他小组也获得优异成绩。通过航空模型制作,让学生们树立了航空综合科学观念,培养综合科学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创新素质建设增添色彩。
(张建晓 李成良)
莲池学校承办区合作学习学校共同体建设培训会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合作学习学校共同体建设(优化阶段)培训会在莲池学校举行。
培训会上,该校数学教师赵艳出示《重叠问题》研讨课。课堂上同学们运用组际评价法、坐庄法、叽叽喳喳法进行研究性学习,在合作中让学习更深入、更具实效性,思维的碰撞使课堂更加精彩。期间,郑杰校长结合研讨课对合作学习策略的应用,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王东华)

相关新闻

教育 山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