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的家乡 正文

我的家乡

2022-06-16 16:18 李智辉 今日文教周刊
贵州省余庆县城关一小二年级(1)班 李智辉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彭水——重庆市彭水县阿依河。那里被人们称为:“爱情治愈圣地”,一年四季景色如画!
        春天,是家乡最美的时候。“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彭水的春天最常下雨,烟雨迷蒙,树木抽出新的枝条,散发出一股清香。乘着小舟欣赏着高低错落、玲珑婉约的阿依河小镇,宛如进入仙境一般,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夏天,树木葱葱茏茏,让婉约的阿依河小镇也变得热闹起来。晚上,暑气稍退,和家人在大树下,一边聊天一边吃这又香又甜的大西瓜,别提有多开心了。
        秋天,枫叶似火。落叶飘下来,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小蝴蝶,更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农民们的果实成熟了,硕果累累,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大地一片雪白,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我们几个小伙伴堆雪人、打雪仗,雪地里到处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就是我的家乡,不管是烟雨迷蒙的春天,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也不管是红叶似火的秋天,还是银装素裹的冬天,我的家乡都是那么迷人,那么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指导教师:高蝶飞)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