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感 动 正文

感 动

2021-05-26 10:17 阳爱 今日文教2021、5、28、10版

                                      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花堽小学六年级   阳爱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的事情,就像海边的贝壳,一串串的,让我目不遐接,十分感动。其中一件事,至今还记忆犹新。

        一天早上,我正要去上学,妈妈对我说: “天气预报讲,下午会下大雨,你要记得带上一把伞哦。”我抬头看了看天,空中万里无云,我断定不会下雨,便把妈妈的话当做了耳边风,雨伞也懒得带,便背起书包上学去了。
       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下午,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一会,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大雨就噼哩啪啦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雷声与闪电交织在一起,好像是要把整个世界都要吞灭似的。这时的我,心里忐忑不安。因为没有带伞,真不知如何才能回家。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时间到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望着带雨伞的同学一个个的回家了,没带雨伞的同学,家长也陆陆续续来接他们回家,我的心里,不免有点着急,而且十分后悔,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于是在教室里坐着,祈求天上的雨,快快停下,但是天并没有答应我的要求,还在与我作对,继续下着。过了半小时,妈妈突然来到窗前,见到我一脸的沮丧,她慢慢向我走来,抚着我的头说:“我知道,你一定忘记带雨伞,所以特地向领导请了半天假来接你回去。要不,你冒雨回家,淋湿了衣服,感冒了,那可不行啊。”听了妈妈的诉说,我感到惭愧。因为平时,我觉得妈妈爱管闲事,说话太唠叨,或太啰嗦,其实,妈妈的唠叨或啰嗦,是对我的关爱。真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瑰宝。”
        回到家后,妈妈怕我着凉,给我煮了一碗姜糖水,热气腾腾地递到我手中。我低着头喝着姜糖水,不敢正视妈妈的脸,担心怕她责备我不听话。谁知道,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不解地问:“宝贝,你哪里不舒服呀?”妈妈这一问,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把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不知不觉,我一下扑到妈妈怀里,呜呜地哭了起来。
        我为什么如此?因为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河之中。”
                       (指导老师: 胡桂妹)

相关新闻

感 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