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西安封城与“o”形人 正文

西安封城与“o”形人

2021-12-30 11:54 金黎 原创
西安封城与“o”形人
       文/金黎
 
      最近,西安封城了。其新冠疫情几天就弥漫了数百人。一切爱国之人的神经像对去年的武汉,对几个月前的南京一样,高度绷紧了!
      街头巷议,朋友之间,同事之间,茶余饭后,人们都在议论:
      这武汉是突然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南京是飞机场管理出了问题。好在很快把疫情防控住了……
      这西安怎么回事儿啊?
      嗨,与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航班PK854(伊斯兰堡--西安)旅客中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也就是说,是境外航班导致的感染……
      现在,疫情,已累计330例本土确诊,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1个。疫情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和隐匿传播。
      传播链已经关联5省市6地(广东东莞、陕西咸阳和延安、北京、河南周口、山西运城)和两百余人。
      12月25日、26日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陕西西安严峻的疫情形势,给从外地来参加考研的考生出了道大难题。如今考研已经结束,外地考生又面临着如何回去的问题。12月27日,许多名在西安参加考试的考生之衣食住行,都成了许许多多家长关心的大问题啊!
       诚然,我们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华民族又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想当时,武汉封城,充分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强大的社会制度优越性。全世界也为我们点赞!
       现在,世人皆知,美国、英国等资本主义国家,疫情泛滥成灾,死亡人数,与日俱增!
       可以这样说,现在,我们国家是世界上在防疫方面,工作做得最好的国家!这是人民之幸!国家之幸!民族之幸!
       然而,我们从南京、哈尔滨,以及现在的西安,为什么会有新冠病毒像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一样,祸害了我们善良的中国人民呢?!
       显而易见,就是从国外的带有新冠病毒者,进入了我们的城市之后,将病毒感染了我们——或者在高谈阔论,或者在勤勤恳恳,或者在糊糊涂涂,或者在不知不觉,甚至在睡梦中有着黄粱美梦的人们啊!
       为什么国外病毒感染我们中国人呢?当然,新冠病毒确实是防不胜防,但是,据说朝鲜就能够将病毒有效防范了。有人说,他们是闭关锁国。愚以为,闭关锁国也不是英明上策。那么,难道我们的国门就没有更好的方法防御新冠病毒这样的“敌人”入侵我们中国人了吗?
       我们回顾历史,几多的卖国条约,是因为外国有坚船利炮,而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在封建、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只能够受到“洋鬼子”的侵略,加之一些卖国求荣的中国败类的丧权辱国,因此才让我们中华民族蒙难受辱。
       但是,现在我们从1949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难道我们还要受到“洋鬼子”的侵略吗?
       当然不可能!
       是的,世界上一切形形色色的“洋鬼子”也知道:他们侵略中华民族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朋友,今天,天下人都明白,中国人民现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
       我们自己也感觉是富起来、强起来了。可是,我们的祖先很早以前就告诉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我们就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为例,为什么会有外国人带病毒侵入中国?
       是不是有的国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淡漠呢?尤其是一些掌握着国门大权,或者是个别封疆大吏,只是在像做其它工作一样做表面文章,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来对付新冠病毒疫情的防范与入侵。上次南京处理的机场领导,就是如此吧?
       如果国门有荷枪实弹的外国人来侵略,中国任何人也不会麻皮大意。如果边境有来犯之敌,我们也会寸土不让!那么,难道新冠病毒侵染中国人,不是同样像敌人侵入中国一样吗?!
       可以这样说,今天侵染中国的外国人,比以前侵入中国的敌人,后果更严重!因为,众所周知,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而且这是没有见血的暗杀!
       那么,我们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难道能够束手无策?
       最近,国家已经出台了新规,海关、口岸等对外国进口的一切物品,当然包括一切进入中国国门的人,我们要严格检查。
       问题是,譬如西安疫情,就是这新规定之后,出现的问题啊!
       其实,十分浅显的道理,一个家庭,主人出去,晚上休息,都要看门关好了没有,上了保险吗?难道一个国家的国门,不也是同样如此吗?
       您如果是封疆大吏,您如果是国门领导,国家和人民,将国门,或者一个省,一个市交给你,封建社会的官员,还知道:守土有责,难道您一个“人民的公仆”不知道将“门”把好,是您最基本之责任呀!
       也许有这样责任者会说,站着说话不腰疼!难道您有何良策?
       是的!第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二,只要是你管辖范围的国门、口岸等,像毛主席时代,一律军管。我们要动员一切能够像对待真枪实弹的敌人一样的科技人员,人民公仆,敢于对“敌人”刺刀见红!要在提高守土有责思想的同时,加强严防死守的有效措施。甚至对麻皮大意者,毫不留情地实行“严刑峻法”!试想,为什么建国初期,毛主席要批准枪毙天津的刘青山、张子善?不采取雷霆铁腕,怎么能够以儆效尤?!
       毋庸置疑,我们中华民族是勤劳善良的民族,可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解放前的中国,现在的中国人民更不是70多年前的中国人民!
       我们不会闭关锁国,但是,也一定要在守土有责的同时,严防另外一种情况出现。就是在很多年前鲁迅先生就提出来的,有些人的“阿Q”精神胜利法。当他人打你时,心里只会想到:“这是儿子打老子”。而沾沾自喜是自己胜利了。
       难道这样一种愚蠢善良的精神胜利法,现在还会有吗?!
       是的,在有的人身上并没有绝迹。君不见,有的人被帝国主义、资本主义的假民主、假繁荣所迷惑,一味地给美帝国主义高唱歌赞吗?
       可是,像这样的“歌唱家”难道您忘记了《农夫与蛇的故事》吗?
       为什么武汉突然出现新冠病毒疫情?是不是与美国参加当时军运会的运动员有关呢?现在也许还是世界之谜。但是,美帝国主义为什么要一直不遗余力的制造生化武器?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美帝国主义曾经使用过细菌战,这是铁的事实吧?再说,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使用过细菌,有731细菌部队,也是事实吧?
       朋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也许,像南京、哈尔滨的新冠病毒侵染中国者,未必是有意像帝国主义的细菌战那样来祸害我们中国。但是,我们要明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以千千万万先烈之流血牺牲换来的新中国,以千千万万之儿女牺牲换来今天国泰民安的中国人民,怎么能够容忍外国人以新冠病毒来侵染我们?
        倘若有人说,现在像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精神胜利者,已经十分罕见。
         是的,如果要有,也是因为没有做到守土有责者!可是,如果要有的人仍然用精神胜利法,对待敌人之侵入,还是漠然置之,那么,我们说这样的人是“上嘴唇挨天,下嘴唇地”的“O”形人如何?用相声语言来说,这样的人,就是不要脸了,或者说,没有脸啦!
         朋友,一口气写出来上面的拙文,只是想:秀才报国无它物,位卑未敢忘忧国!只是愿:曾经多灾多难的祖国,河清海晏,国泰民安!其实,只要是有良知的中国人,每当想到新冠病毒从国外侵入了我们中国,任何人都会义愤填膺吧!?
      (责任编辑:土火)

  (本文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