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九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将在西安隆重举行 正文

第九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将在西安隆重举行

2013-04-24 14:54 记者 刘川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2013.4.22 1版

第九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将在西安隆重举行

    本报讯 第九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悉,本届论坛将于2013年5月18-21日在中国·西安举行,论坛主题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融合。本次将融合“脊柱长安”的五个专题板块:脊柱微创技术、脊柱手法整复、脊柱保养技术、脊柱运动健康、脊柱文化教育,从不同的角度,展现脊柱医学学科文化的博大精深与脊柱健康产业的光明前景,并为行业人才的精炼培养献计献策。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主席陈忠良、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秘书长黄开斌等相关人士。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信息社会的到来,人们工作效率的加快,竞争压力的加大,脊柱疾病正在呈逐年增多并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存在脊柱问题的人群所占的比例,要比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人群所占的比例高出很多,且脊柱疾病正在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据国家卫生部门一项调查表明,每天使用电脑超过4小时者,81.6%的人脊柱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变,导致了脊柱的侧弯、错位等等。且脊柱病人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年轻人不过20多岁,却患上以前50多岁人得的病。
    目前,世界上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有专业的脊柱医生行医,有4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立法正式确认了美式脊椎矫正学专科在其医疗保健体系中的地位,美式脊椎矫正专业属健康保险的范围,脊椎矫正医生的诊断具有法律效力。在这46个国家中,美国的脊椎医生队伍最为庞大,平均4000人中就有一名脊椎医生,脊椎矫正已经是美国白领(颈椎病相对较多)、蓝领(腰椎病相对较多)日常健康工作的重要保障。
    而我国从事脊柱健康的专业人员,据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10多年的调研结果显示大概有3万人左右,从事脊柱健康工作方面的人员大概有10多万人左右,也就是说我国13亿多人口中,每4万多人中才有一位专业脊柱人员,与美国人相比,相差10倍,10多万脊柱健康工作者当中一个人要服务1万多人,因此我国面临的问题是从事脊柱健康事业的专业人员严重缺乏,即使现在有很多从事脊柱健康工作的人,但也缺少脊柱理论知识的指导。
    据悉,第九届论坛将聚积高端智力资源,探讨人类健康问题及脊柱健康学理论和技术方法,为行业的发展碰撞思想。届时将有来自各地区的脊柱医学专家学者代表、传统文化界儒释道三家代表、脊柱健康产业界的经营管理者、融投资界、新闻媒体相关人士出席大会。

(记者 刘川波)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