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教育简讯 正文

教育简讯

2018-11-21 11:06 边昌亮 今日文教2018、11、20、12版
                            山东淄博临淄区高阳小学积极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为积极推进家校共育成效,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临淄区高阳小学积极推进教师家访,家长进校园,努力搭建家校心灵沟通的桥梁。
      学校鼓励教师深入家庭,面对面与家长沟通。老师们积极深入留守儿童、贫困生、学困生及特殊家庭的学生家里进行家访,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一起研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通过深入开展家校互动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家长、学校与社会、家庭的距离,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边昌亮)
                              青城中心小学:“四步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为全面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日前,山东省高青县青城中心小学“四步走”打造具备专业知识、富有工作活力的班主任队伍。
      一是健全班主任选拔机制,做到人尽其才。二是创新班主任培训机制,让班主任工作更规范。三是优化班主任考核机制,记录班主任工作日常轨迹。四是完善班主任专业发展机制,通过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主题班会课展示、中小学德育论坛等载体搭建班主任工作展示平台。 (王永生)
                              长征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长征小学隆重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会上,3位师傅与3位徒弟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周忠贵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本学年“青蓝工程”的活动方案,对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老师们在师傅的带领下,坚持听课、上课,不怕苦不怕累,敢挑重担,大胆探索。师傅代表黄德华老师和徒弟代表向国君老师们作了表态性发言。 (黄德华)

相关新闻

教育简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