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者9月6日从2013北京科学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北京科协副主席周立军介绍,9月9日至12日,多位诺贝尔物理学、经济学的获奖大师将在人民大会堂、首都图书馆等地与公众零距离探讨“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话题。公众还可“零距离”体验3D打印机、人工闪电、干冰炸弹等。届时,来自多国的科学节代表还将出席世界科学节北京圆桌会议,交流各国科学节活动,加强国际合作。
      据悉,9月12日至9月16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东广场将举办丰富的科学秀和展览,将有来自美国、英国等13个国家的科普团队进行演出,公众可现场体验3D打印机、人工闪电、制作干冰炸弹等。现场还将举办包括“嫦娥三号”探测器在内的尖端装备展及模型战斗机的特技表演等。第三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作为北京科学嘉年华的后续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4日在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40多部国内外科技主题的3D、4D电影届时将进行展映。                                                                                                               (曾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