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告别冬季 正文

告别冬季

2016-03-14 17:40 申易明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走出门,我就发现,冬——这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季节正在悄悄地离开了我们。
         年复一年,在四季轮回之中,冬天扮演了辞旧迎新的角色,然而,随着新年的到来,冬天,也和旧岁一起走下了四季的舞台。
         我跑出去,去告别冬天,去观赏冬天留下的最后一次美丽。带上一双发现精彩的眼睛,拿上一根探索一切的手杖,我的发现之旅,就此启程了。
         走进公园,便发现冬天这美丽的花朵最后一次,也是最美一次的绽放:湖面上,还结着厚厚的冰,几枝枯败荷叶伫立在冰面上,勾勒出一幅印象派油画。
         再往里走,又被出自冬天的魔术之手震撼:仔细看融雪后的植物,你会看到上面晶莹的水珠;再观察那解冻后的杨柳,你会发现上面奇迹般的绿色。再看那被雪水滋润的草甸和被洗刷的蔚蓝天空。
         我还看见了许多,北风匆匆的离开,大雁悄悄的飞来…… 我也体会并感受到了冬天那冷酷但美丽的心。
         再见了冬天,我知道你是去等待下一次的绽放。我看见了你的到来,也目睹了你的离去,期待你明年的精彩。
                                (指导老师:郭艳)

相关新闻

告别冬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