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省京山市三阳镇晨光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润童心”活动 正文

湖北省京山市三阳镇晨光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润童心”活动

2022-04-19 11:14 莫彬彬 本站原创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延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本学期以来,京山市三阳镇晨光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润童心”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爱国精神。
湖北省京山市三阳镇晨光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润童心”活动
      三阳镇晨光幼儿园教师为幼儿讲述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该园召开会议,组织教师对幼儿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精神”浸润孩子的生活。中二班的教师向幼儿讲述革命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幼儿仔细观看,认真聆听。教师用红色故事追忆长眠英雄,让幼儿感知革命英雄的伟大,进一步增强孩子爱党爱国情怀。其他班级教师还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征,通过手指操、绘画比赛、唱红歌、学雷锋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让幼儿从小树立“红色精神”,将“红色精神”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标杆。
       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需要学校、社会和家庭三方结合,该园以文明校园为龙头,着力发挥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作用,园内也通过环境创设、增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栏等方式营造良好园风,形成浓厚的德育氛围,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常态化。同时以家庭教育为基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让家长充分了解德育教育从小培养的重要性,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家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听红色故事中受到了红色革命教育,这些红色教育激励着孩子们热爱祖国,珍惜幸福生活,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
 
(京山市三阳镇晨光幼儿园 莫彬彬)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