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为人师表,战“疫”前线勇担当 正文

为人师表,战“疫”前线勇担当

2021-08-23 10:03 魏雅梅 本站原创
分享到:
——湖北省京山市三阳镇中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八月正值暑假,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阳中学教师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不论是艳阳高照,还是急风骤雨,在集镇各小区、各卡口都能看到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阳中学认真贯彻各级各类疫情防控通告精神,严格执行防疫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教师向社区报到,就地开展抗疫工作,召集教师队伍中的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为人师表,战“疫”前线勇担当
        戴好口罩,戴上红袖章,三阳中学全体党员在校长蒋杰的带领下,下沉到晨曦园小区,与社区干部密切配合,采用“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敲门行动”,对外返人员和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并宣传防疫政策。“婆婆爹爹,我们是镇里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你们家一共几口人?近期有没有离开过三阳?屋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你们都接种疫苗了没有?接种了几针?什么时候接种的?卫生院有疫苗请尽快接种。”这一个个琐碎又细致的问题在每家每户响起,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岔河方向卡口,三阳中学教师肩戴红袖章,手拿测温枪,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核查健康码与行程卡,对出入高速的车辆进行劝返,登记好相关台账。“身为党员,我会守好我们三阳,疫情不退我不会走!”烈日炎炎,严道俊老师汗流浃背,话语却依然铿锵有力。
为人师表,战“疫”前线勇担当
       为确保九月顺利开学,学校还利用工作群和家长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反复强调疫情的危害性和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督促全校师生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敦促外地师生尽快返京;严格做好校园全方位、各角落的消杀;值班人员必须接种疫苗,戴好口罩,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入校园;除值班人员,杜绝一切外来人员入校,筑起防疫之墙,坚决把德尔塔挡在校园之外。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来势汹汹的德尔塔,拦不住三阳中学教师战“疫”的决心,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魏雅梅)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