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百万教师宣誓立德修身为人师表 正文

山东百万教师宣誓立德修身为人师表

2016-09-09 20:14 记者娄辰 新华社济南

      

           山东百万教师宣誓立德修身为人师表

       新华社济南9月9日专电(记者娄辰)新学期开学到教师节的这段时间,山东百万教师陆续参加了宣誓活动,向社会和学生郑重承诺立德修身、为人师表。

  从2016年起,山东省在各级各类学校普遍开展教师宣誓活动,活动由各学校组织实施,宣誓时悬挂国旗。中等以下学校誓词以设区的市为单位或以县为单位统一确定,高等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体现高校教师要求和本校特点的誓词。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说,在全省范围普遍开展教师宣誓活动,使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以提高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意识,激励教师加强自身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齐鲁师范学院教授陈海燕从教30余年,她在参加了宣誓活动后说:“作为一名从教33年的老教师,当右手握拳举起,铮铮誓词从口中从心中喊出的那刻,我仍是激动万分,热血沸腾!我感到了身上的重担,我感到了力量,感到了压力,更感到了动力……”

        截至2015年,山东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10.11万人(不含技工学校)。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