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践行党史学习 情系乡村教育 正文

践行党史学习 情系乡村教育

2021-07-29 09:57 文/李保春 今日文教2021、7、30、10版
分享到:

  ——商丘市微电影协会青少年写作学会走入张集镇中心小学开展系列爱心活动

      为了践行立德树人崇高教育使命,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商丘市微电影协会青少年写作学会发起以“学党史 重行动 走基层”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近日,该学会走入偏远的农村小学张集镇中心小学,通过捐助活动、送课到校等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受到广大百姓的一致好评。

      商丘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市政府特邀督学陈瑞杰、商丘市微电影协会青少年写作学会会长李永福、教育专家杨克顺教授等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会秘书长于泳主持了本次活动,学会各县市成员、“真快乐作文”公益送课团队、张集镇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会会长李永福向张集镇中心校校长张友站捐赠了价值36500元的学习用具。张友站校长介绍了中心校发展及捐赠情况,表示了真挚的谢意。
      商丘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市政府特邀督学陈瑞杰主任发表了热情的捐赠感言,他强调了社会组织和个体践行立德树人崇高使命的重要性,对写作学会的公益行为高度赞赏,鼓励学会立足公益,发挥自身特长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会会长李永福回顾了学会一年来的系列活动和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学会各县市成员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取得更大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学会在今后的一年继续开展价值数百万元的“进百校、行万里路、公益巡研暨学习卡捐赠活动”,服务更多的学生与学校,让学会的公益事业园地百花齐放。
      作文教育专家李保春,立足写作,分享了当前学校写作课程的情况及未来努力方向,希望学会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写作交流,造福广大学子。
      真快乐作文团队在现场给张集镇中心小学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快乐作文课,项城市清华育英学校校长张东华校长的《写出内心的风景》作文课,给张集镇中小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带来的心灵的启迪,游戏活动,听说读写,师生、生生互动,孩子们文思泉涌,现场佳作展示,精彩连绵。无痕课堂,有形效果,一个小时的作文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作文再也不难”的呼喊声,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让现场的与会人员动容不已。
      随后快乐作文的倡导者杨克顺教授介绍了快乐作文的研发理念、课程开发及实践情况,希望能够与写作学会一起携手共进,服务更多的学校、学子。
      据悉,本次活动由商丘市微电影协会青少年写作学会与杨克顺教授快乐作文团队携手合作,精心打造。李永福会长和杨克顺教授表示,今后他们会携手共进,立足公益,通过实际行动造福广大师生。

                                           编辑:红研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