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虞城县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生周朝阳献爱心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正文

虞城县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生周朝阳献爱心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2021-08-11 16:28 虞城高中/程进京 虞城县高级中学
分享到:
        “我是虞城县高级中学的一名高三毕业生,同时也是一名准大学生,高考结束后到江苏省泰州市打工,在网上看到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打算立刻返乡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遗憾的是又怕返乡后给家乡防疫带来不便,千里之外的我只能默默的祝福商丘平安,家乡平安!了解到贺楼村卡点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付出,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8月9日下午,周朝阳同学通过微信把自己对家乡的牵挂和200元的爱心捐款转达给了虞城县镇里固乡贺楼村委会的同志。
        村委会领导收到到周朝阳同学的微信和捐款后,和我校马洪思书记取得了联系,感谢学校培养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周朝阳同学是我校2021届319班的一名学生,据他的班主任谢寅生老师介绍,周朝阳在校期间一直品学兼优,平时乐于助人,热心班集体生活,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喜爱。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孩子,父亲是镇里固乡张三楼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母亲在家务农并患有重病,正是勤劳朴实的父母给了孩子良好的原生家庭教育和影响,使他始终对社会、家庭和学校充满爱和感恩之心。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200元,钱虽不多,但这是一名在外打工的高三毕业生对家乡的一份沉甸甸的牵挂,是祈盼家乡早日战胜疫情的一份爱心,更体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据了解,周朝阳同学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被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录取,恭喜朝阳,祝愿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在更为广阔的天地里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为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汇聚更多同行者的力量!(虞城高中/程进京)
    (编辑:土火)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