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信息 正文

校园信息

2021-03-01 18:39 王清华,巩向峰,宋婷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山西翼城县隆化中心校参加全国硬笔书法大赛成绩喜人
        为传承中华文化,规范汉字书写。多年来,隆化中心校在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教学中,狠抓写字教学,努力打造“汉字书写”特色学校。
      近日,该校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了全国第二届“宝安杯”硬笔书法大赛暨青少年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薛铭汲荣获一等奖,张天晨、李雨轩荣获二等奖,李昊杰、随美宇荣获三等奖,王秀菊等荣获优秀奖。通过参与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了学生的书写审美意识。两年来,县政协第六委员学习小组到该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委员发挥自身特长,开展了写作授课、书法交流、义诊服务等,为学生取得喜人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乔兴国)

山西省翼城县春雷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使大家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杜绝非正常事故的发生,该校于1月16日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疫情防控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二、注意防火安全;三、注意防骗;四、注意出行安全;五、注意饮食安全;六、网络安全;七、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最后要求让孩子参与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马为民)

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墨香润童年”午写展评活动
        为提高学生书写规范性和审美力,展示学生写字成果,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墨香润童年”午写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该校成立了领导小组、评审小组,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和奖励措施。学生们信心满满,全员参与比赛,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在短短15分钟内现场完成指定书写内容。 (王宗英)
 
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举行期末学生社团展示活动
        为丰富校园生活,1月7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举行期末学生社团展示活动。
        学校根据教师特长和学生的需求,开设了象棋、武术、合唱、舞蹈、乐高、剪纸、创意手工、电脑绘画制作等31个校本课程,每周四下午两节课后,全校800多名学生打破班级、年龄限制,按个人兴趣上课,促进了德育素质教育。(马明静 王昱)
 
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11日,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重点地区入淄返淄人员管理办法》《致全区师生及家长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小贴士》等文件。
       该校细化常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严格做好进校人员扫码、登记等工作;严格做好食堂、安保、校车运营等部门消杀测温工作。会后各班利用周一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深化教育。(高翔)
 
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寒假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四年级二班家委会成员牵头组织,小书法家们在民间艺术家李先生的指导下大显身手,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与开心的笑脸融合在一起。(李芳)
 
淄博市淄川区千峪学校展开线上寒假安全教育
        为加强学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利用钉钉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专题线上家长会。
      直播中学校对做好疫情期间居家及外出安全防护,以及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绿色上网、食品安全等问题的防范提出具体要求,紧绷安全弦,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刘颜)
 
淄博市淄川区南韩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营造祥和节日氛围,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了寒假专项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对如何防护网络伤害、预防诈骗、远离黄赌毒、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强消防安全等问题,向学生进行防护知识培训,确保减少意外伤害。(宋婷婷)
 
淄博市张店八中评选“最受学生爱戴的教师”
      为推动干部和教师专业成长,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组建教师发展部,评选首批“张店八中名师”和“最受学生爱戴的教师”。
       同时,学校组建名师工作室,设立名师讲堂,推行师徒制,通过加强教师科研培训工作、开展级部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论论坛,在区教坛新秀、优质课评选中成绩优异。(巩向峰)
 
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签名活动
      为确保学生度过平安欢乐的春节,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组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签名、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学生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性,远离烟花爆竹,提高安全保护能力和环保意识。(王清华)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