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童心”协力抗疫情 特色作业伴我行 正文

“童心”协力抗疫情 特色作业伴我行

2021-03-01 18:36 吕德胜,席鹏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简述山西省翼城县北关小学校特色寒假作业
        为了让孩子们的2021年春节假期生活丰富且有意义,学校精心设计了假期综合实践作业,使学生度过愉快安全而又充实的寒假。
       一是书香伴我悦成长。让孩子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读书计划,认真品读各年级的必读书目,并准备一本读书笔记本,做好笔记。具体做到每天读书一小时;摘抄词语和名句、名段;读到你认为精彩、生动、有趣的地方,及时做好读书笔记;读书导行,用书中明白的道理用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二是争做书写小达人。准备一本练习本,静心,定心,每天完成一张硬笔书法作品,让孩子们收获安静与专注。以书陶冶情操,以笔感悟人生。
        三是劳动实践长本领。主动帮助家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与家人一起进行节前大扫除,为家庭环境的布置进行创意设计。
        四是强身健体我最强。“健康是快乐生活的源泉”,这个假期继续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每天适量运动,拥抱阳光,踢踢毽子,在户内也可以尽情挥洒汗水,收获快乐和健康。
        五是畅谈新年我的梦。收集10副让本人印象深刻的春联;画一幅关于春节的手抄报,分享中国传统节日的乐趣,也可画出向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的画面等等。
(吕德胜 席鹏)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