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教育简讯

2015-03-27 17:17 刘晶晶 等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

       城南中学提高学生应变能力
       为提高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校园安全、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并组织召开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普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措施与活动,学生在安全意识、自我保护、生活自救互助上得到了提高,使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学生对待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使校园充满了安全、和谐的气氛。                (丁德明)


       淄博十中组织向名师学习活动
       新年伊始,由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教体局精心组织的 “般阳名师”、“十佳班主任”报告团走进淄博十中,为该校教师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报告。报告团的名师、班主任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分别就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汇报。淄博十中教师认真聆听着名师们报告,细心地记着笔记,深感作为一名教师,要用爱心、耐心、智慧去教书育人,为淄博十中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冯小伟)


       道口小学开展“把图书带回家”活动
       寒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小学为充分发挥图书的使用效益,全面提升图书室“建、管、用”水平,做好图书目录提供、开架、借阅、手续办理等工作,开展了“把图书带回家”活动。教育师生爱护好各类图书,并及时予以归还等。师生寒假期间借阅图书不少于2本,全年节假日借阅图书不少于6本。通过开展“把图书带回家”活动,提升师生读写水平、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 (王晓倩)


       聂村小学“家校心语”度快乐寒假
       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小学通过“家校心语”帮孩子度过快乐寒假。活动中,该校组织全校家长集中学习安全知识,观看安全教育片,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利用“亲子作业、年味作业、实践作业”等实践创新类的寒假作业形式,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促使学生去探索研究,让假期充满趣味。         (张继芳)


       张店八中心灵鸡汤提升教师幸福指数
       为了在工作中给老师们营造一个放松的环境,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筑建心得团队”教师心理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按照不同级部老师的不同需求,分级部分时段开展。学校心理教师李颖通过一个个小活动,让大家在身体得以放松的同时,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最后,该校各位老师眼含泪水热情相拥,并相互鼓励,提升了教师们的幸福指数。     (臧京威)


       罗村中学烹饪“红绿”营养套餐
       为促进学生在社会中积累经验、收获知识,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为学生烹饪了“红绿营养套餐”,供学生们在寒假里慢慢享用。一是红色年味套餐。倡导同学们写一副春联或剪几张窗花,画一张年画或制作一张手抄报等,以增添喜庆气氛,体验温馨的年味。二是绿色健康套餐。学校制作了一份绿色健康套餐,内容主要有跳绳、仰卧起坐、踢毽子等运动,倡导家长、学生共同参与锻炼,相互记录成绩,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王清华)


       新建路小学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为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充分保障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在励志楼报告厅召开第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邱金山校长从队伍建设、管理模式、教育教学等方面对代表的提案进行了答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学校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学校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梁志刚 徐磊)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为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促进教师专业知识水平、教学基本技能的全面提高,特举行了教师普通话比赛。通过这次比赛,学校全体教师说普通话热情空前高涨,有效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语用环境,使全体教师的语用水平不断向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发展,从而实现了“人人说好普通话,快乐你我和大家”的活动目的。               (张洁)


       乳山寨镇初级中学举行翻转论坛活动
       近期,我校举行“翻转课堂”论坛活动,两位承担“翻转课堂”相关课题的负责人与全体老师分享了随同教研员参加12.5-12.7在昌乐举行的“翻转课堂大会”的收获,会议由史玉阳校长主持。
       于卉老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为学生向往课堂寻找一个理由”,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另一个老师于海燕从翻转“微而求慧”的角度谈了收获,她主要从“翻转课堂PK传统课堂、智慧微课助力翻转”这两个角度谈了自己的思考,其中谈及实现“局部翻转”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邓玉泉)


       乳山寨小学开展雨雪天气安全教育
       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有效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镇初中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将冬季安全常识教育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课的教学内容之中,积极利用校会、主题班会、广播站等载体,加强对学生的防风、防雪、防冻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对校舍、厕所、食堂、篮球架等学生经常出入的部位,张贴或放置醒目的防滑、防倒塌等警示标志。三是突出学生上下学班车安全管理。要求班车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运行,该安装防滑装置的安装防滑装置,该停运的立即停运。同时,要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做到“到校有师言,回家有亲声”。四是严格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妥善处理并上报确保学生安全。              (刘晶晶)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