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2014-10-18 15:04 杨志 李芸 王本利 李艳霞 付金凤 冯小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10号B5版
分享到:

       朱台中学举办爱国诗文手抄报评比大赛
       朱台中学把“书香校园”推进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国庆长假后,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爱国诗文手抄报”主题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紧紧围绕“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这一主题,采取独立或合作的方式制作完成个性化爱国古诗文手抄报。评比规则中,特别强调书写规范、清楚、工整,版面设计简洁、大方、栏目新颖等个性化特色。每年级选出12件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古诗文手抄报评选”,学校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同时对获奖作品进行布展。
这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他们的情操和审美情趣,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提高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及人文素养,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

                                                                                                          (杨志)
       人民东路小学加强家校交流 构建和谐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召开家长会,并将一张张建议表传递到家长手中,会上老师们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就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同时,老师针对家长对班级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做了详细的回答,各班班主任组织家长共同学习了《人民东路小学班级家长委员会章程》,根据学生家长的报名情况,选举产生了班级家长委员会,密切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             (李芸)
       路山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学生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于近日举行了一次师生紧急疏散演习。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路线,提高了全校师生紧急疏散应对能力,遇险协同疏散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王本利)
       张王小学跳绳展蓬勃风采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在操场举行全校班级阳光体育特色活动——跳绳展示。活动中,该校全体学生身着统一的校服,集队入场,整个过程中学生们步调整齐统一、动作舒展有力。学校11个班级借助此次展示机会,检验了各班阳光体育活动开展的效果,在健体魄、争光彩,促团结的同时,更秀出了和雅学子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李艳霞)

         张店八中家校携手促学生健康成长
        为加强家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形成教育合力,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于9月15日—26日按照不同级部教学情况,分不同时间段召开了学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班主任主要运用了在日常中采撷点滴记录,精心制成的电子相册,使其在家长面前展示出学生开学一个月以来在学校生活,并对学生的表现加以总结,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模式,让家长对学校生活有了更深了解,并请优秀学生家长作经验介绍,达成教育学生的共识。

                                                                                                            (李颖)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班主任主题论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举行了“加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论坛中,优秀班主任代表首先结合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实践与思考,踊跃发言,就班级管理中如何“加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提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随后,班主任们还结合一些管理中的优秀个案进行了交流。  (付金凤)
       淄博十中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日前,山东省淄博十中召开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隋公文老师就资助的相关申请程序,相关申请材料的填写以及助学金评选工作等方面分级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孙晋主任就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作了要求。一是要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把资助这项民生工程做的公开、公平、公正。二是要认真研读资助政策及相关材料。三是加强资助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四是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把助学金发放到真正困难的学生手中。五是按照近期资助工作进度要求,按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受助学生材料。                           (冯小伟)
       大寨小学提高教师师德水平
       为开展好师德教育活动,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结合“爱岗爱生 真情奉献”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三个“四”活动,深化“阳光三态”师德教育,激励广大教师坚定职业理想信念,以人格魅力和学识能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喜欢、人民满意的教师。                                 (胡孝远 李 正)

         召口中学家长会分期举行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分期分批召开学生家长会。会议首先由校长就近期的工作及打算向家长们作细致汇报,然后由级部主任、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逐层与家长就本学段发展任务、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家长家教方式等多方面进行真诚的交流与沟通。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学校不仅关注孩子的在校成长,也关心家庭教育。这样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何愁不取得更强更高的教育效果。                                                          (兰胜蓝)
       昆山学校举行任课教师展示课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精心组织了任课教师展示课活动。教师们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使公开课呈现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多样化,课堂引领到位,学生表现活跃等积极向上的新面貌,使学生们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充分的发展。课后,学校组织听课教师进行集体评课,通过相互间的交流沟通,使评课过程扎实有效,呈现出浓厚研讨氛围。   (白 辉)
       北金小学成立校风纠查队
       为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积极组织开展“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内容是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该校就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该校进一步细化学生自主管理细则,先后成立了校风纠查队和“绿色小卫士”环境保护队,对学校秩序、安全、卫生、两操、着装等各方面进行常规管理及检查督促。             (李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