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资讯 正文

山东校园资讯

2014-09-25 10:11 王乐 朱爱丽 臧京威 李倩 陈文 李艳霞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19日B3版
       路山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工作
       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对全体班主任教师开展了培训活动。希望班主任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班级管理等工作中。分管德育工作的宋校长根据平时的工作情况,总结出班主任老师需要注意的事项,就安全、规范、养成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教育要求。对于新参加工作的班主任,学校发出了要向老班主任学习、向优秀班主任学习倡议,并制定健全了老带新的指导帮扶措施,促进新任班主任快速成长。                         (王乐)
       齐陵一中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一中召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的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齐陵街道党工委王主任到会指导。会上,王主任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于长平校长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本次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朱爱丽)
       张店八中开展问候送祝福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开展一句问候送祝福,热烈庆祝第30个教师节。一张贺卡表心声,学生制作一张感恩卡赠送给老师。一张张亲手制作的贺卡寄托着对老师们的无限谢意。一封书信增情谊,学生在信笺上写下自己对老师想说的心里话以及对老师深情的祝福。一首诗歌抒情感,学生们深情朗诵赞美老师的诗歌,字里行间表达着对老师们深深的敬爱之情。                                                                            (臧京威)
       北金小学举行感恩教师主题班会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举行感恩教师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全校学生在各班教室,在各班主任的引导下,学生知道感谢老师传授知识,教授做人的道理。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从小树立感恩意识,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明确肩负的责任,懂得要回报老师的爱。很多学生表示理解了老师的辛苦,以自己的优异成绩感谢老师的培养。   
                                                                                                              (李倩)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教师节感恩教育
       为更好地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教师节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教师的培养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情,从而让每一个孩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去面对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懂得感恩,从而让人生变得更加美好。                                                        (陈文)
       张王小学班级常规管理精细化
       为加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艺术素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在班级建设和管理中,健全了班级机构、明确管理职责、落实管理任务、注重管理细节、做好管理工作;制定管理制度、提出行为要求、落实监督措施;顾全学校大局、上下步调统一、抓出班级特色。通过一段时间的实施,效果显著,推进了学校班级建设和德育工作完。                                                                                        (李艳霞)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话理想送祝福活动
       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学生讲述各自的新学期设想”、“老师送给每个学生一句新学期祝福”等活动。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行为习惯、社会公德等内容的教育。                                                                (刘忠伟)
        邢家小学多项活动过中秋 
       为了让广大师生对中秋节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营造中秋节的氛围,桓台新城邢家小学特地安排了以下活动:1.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进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讲话活动。2.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班会。3.介绍中秋的由来、分享祖国各地的中秋习俗、讲述与中秋有关的神话故事和对联。                                                               (赵丽萍)
      边河中学:抓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近日,临淄区边河中学为优化课堂教学,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给青年教师搭建一座展示才华、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平台,学校通过各种活动促进课堂改革的进行。例如:结对子、小组培训等。相信边河中学的课堂明天会更好! (田华)
       朱台中学师德建设紧扣主题开展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把师德建设放在育人工作首位。德育处组织全体教师制定了“牢记爱与责任”师德培训活动计划,重点体现“爱与责任”落实步骤的规划:按月开展“规范与爱”的关系研讨、最美乡村教师事迹学习、校级最美教师评选、师生结对情况开展情况。通过思想活动,计划引导教师从实践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爱与责任”上来,从教育教学的不同侧面关注每一位学生,用行动让每一位学生切实体会人本教育的温馨。          (杨志)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