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贵州遵义市举办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 正文

贵州遵义市举办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

2014-01-23 17:40 遵义市科协杨海嵘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4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推进贵州省遵义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通过对科技辅导员的相关培训,提高其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认识,提升其培养青少年参与科学体验,提高科学探究能力的专业素质。2014年1月13日至15日,遵义市科协、遵义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遵义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14个县(区、市)和新蒲新区180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影像和青少年机器人三个培训班同时进行,各地科技辅导员根据工作实际和辅导需求分班报名参加。
  创新大赛培训内容包括青少年科学小论文、小发明、科技实践活动和科学幻想绘画等项目的创作实践。科学影像活动主要培训作品制作的科法方法、拍摄剪辑技巧以及作品评价等内容。青少年机器人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机器人设计原理、编程软件的使用方法、3D虚拟仿真机器人搭建技巧和编程实现、实体教学机器人优化编程和技能训练等。
    培训结束后,遵义市教育局、遵义市科协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培训,让更多科技辅导教师的科技辅导能力得到提高,为进一步开展好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奠定了基础。
                                                                                             (遵义市科协杨海嵘)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