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部安排5000余名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到省外就读 正文

教育部安排5000余名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到省外就读

2010-05-22 01:36 佚名 教育部

       

          教育部安排5000余名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到省外就读

 

教育部19日召开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省外转移安置就学对接协调会,安排5074名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在学校重建期间,转移到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宁夏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

据了解,今年地震灾区中小学放假之后将进入重建过渡期。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明确,针对灾区教学空间狭小,难以满足大量学生复课要求的情况,在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意愿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稳妥地组织部分学生异地就学。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教育部与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进行了沟通,确定安排5074名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在学校重建期间,转移到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宁夏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

会议强调各接收省份和学校要确保中央转移安置就学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灾区学生安全顺利地到达接受地,确保安排好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接收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要特别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让灾区藏族学生切实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灾区学生尽快走出灾难阴影,健康快乐成长。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工作,全力保障灾区学生安全健康。

据悉,玉树地震灾区转出省进行安置就学的初中、高中学生共计5074人。其中天津接收563人、河北接收286人、山西接收1027人、辽宁接收673人、山东接收600人、四川接收1623人、宁夏接收300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