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中学生如何学好英语 正文

中学生如何学好英语

2019-12-17 09:59 李依霖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湖北省钟祥市冷水镇初级中学八(3)班 李依霖 

      学好一门语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之所以从小就会说我们的母语——汉语,是因为我们生长在一个用母语交流的环境当中。相对于我们的母语而言,英语是我们中学生的第二语言。
       要学好英语,我们首先要热爱英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是来自农村,且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初中以前,对英语的了解甚少,英语基础基本为零。我们刚上七年级的时候,觉得英语课堂充满了乐趣,但越往后,要背诵记忆的内容越来越多,渐渐地我们就开始偷懒不想学英语了。这时我们可以试着通过我们感兴趣的东西去靠拢不感兴趣的英语学习,多参加一些和英语相关的活动,比如唱英文歌,做英语游戏等,以此来提高对英语的学习动力。
       第二,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要想学好英语,首先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同时还要有恒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学英语要一鼓作气,天天坚持。成功是靠勤学苦练、日积月累、长期的努力获得的。
      第三,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1、做好课前预习。拼读并大声朗读新单词,然后跟着录音模仿跟读。2、积极参加课堂活动。抓住课堂有限时间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敢于在全班同学面前说英语表演活动,不要怕犯错误。3、及时复习,克服遗忘。“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告诉我们,遗忘的规律是先快后慢,先多后少。在学后当天,在一天后、一周后、一个月后都应该复习。4、培养良好的阅读能力。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阅读心理。阅读过程中,不要遇到几个生词难句,就心烦意乱,要有耐心静心读完一篇文章。其次,要培养猜词能力。可以根据构词法、上下文来猜测词义。再次,要学会找主题句。主题句往往在每段的开头,要灵活把握,主题句是具有概括性的句子。最后,如果遇到较长或生词较多的文章,我们可以先看问题再读文章,带着问题去有针对性目标性地读文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刻苦努力,持之以恒,再加上正确的学习方法,我们就一定能把英语学好,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辅导老师:李凤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