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培养创新人才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长远目标。国家总理温家宝指出:“当今时代,科技与人们的生产生活越来越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有强大的科技,有创新型的人才,这是发展的力量所在、后劲所在。…… 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要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勇于创新,鼓励试验。树立先进教育理念,把教书和育人很好地统一起来。要对办学体制、教育内容、教育方法、考试评价制度进行系统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要积极探索适应各类学校的办学体制。不同类型学校领导体制和办学模式应有所不同,不能千校一面,不能用一个模式办教育,不能用一个模式培养人才。”

 

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了推动和检阅广大师生在科教成果,由《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编辑部和教育部国家教师发展基金“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中小学生学力素质水准建模与研究》总课题组、中国中小学教育艺术教与学研究中心等单位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学力素质水准新课堂教学研究创新实践课件、教案设计大赛征文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稿内容

凡新课程改革以来紧紧围绕素质教育科教创新与实践的教育管理、教学研究论文、课件、教案均可参评,要求观点鲜明,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作者可各抒己见,不限于是否刊发过,要有较深的理论研究或实践意义。

二、征稿要求 

1、文章格式不限,文责自负。字数3000字以内。

2、文稿要求打印,也可传送电子稿,文前写清姓名,文后请附作者百字简介。

    3、请另附作者真实姓名、详细通联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和是否刊发过。

4、信封或发电子邮件时标明“全国中小学生学力素质水准新课堂教学研究创新实践课件、教案设计大赛征文通知”字样,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提倡发电子稿件)

5、 每篇收评审费100元。

三、征稿时间: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

四、评审及奖励

1、收到稿件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初评每月一评,奖项设特等奖10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150名;三等奖300名;优秀奖若干名。

2、本次活动特设优秀组织奖,欢迎以省(市)、(地)市、县(区)教科研部门及乡镇教办和学校集体组织教师参加,对组织者及单位予以奖励,并颁发奖杯或奖牌。

五、征文地址:北京市101300——13号信箱《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编辑部  靳新国收 邮编:101300

电话:010-89456159  电子信箱:zdkw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