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教育简讯 正文

教育简讯

2018-07-25 09:25 陈代林,郭龙雪,公雪,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分享到:
张店八中:“爱心妈妈小屋”揭牌
      为落实保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关心、照顾和服务孕期、产期、哺乳期女教职工,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爱心妈妈小屋”揭牌启用。这是校领导、校工会关爱教职工的又一实事。

      “爱心妈妈小屋”建筑面积约20平方米,配有沙发、桌椅、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以及配套的育婴书籍,在墙上张贴了亲子宣传画和科学喂养食品搭配知识,整个小屋充满了宁静、舒适、温馨的气氛,为新妈妈们创造了母乳喂养的便利条件,是准妈妈、新妈妈的幸福港湾和心灵庇护之所。 (巩向峰)


大寨小学:设计创新学生假期作业
      为让学生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精心设计了系列假期作业,让孩子们既不会感到作业的繁重和枯燥,又培养了学习的兴趣和能力。
      这次暑假作业主要以手工制作、社会调查、暑期安全宣传、亲子读书等实践性作业。要求学生做家庭卫生小助手,学会一项运动小技能,读一本好书,做一个安全小卫士和讲文明礼仪的好孩子等,让学生在减负的同时提升自我。(胡孝远 李正)


杏园小学:宪法小卫士网络传递火炬

     6月29日,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暨“宪法小卫士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
     该校党支部书记王玉峰宣读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通知要求。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2018年杏园小学宪法教育活动全面启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和普法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李炜)


淄川实践基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山东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进行党性体检。
      在活动结束后,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原山艰苦创业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乐于奉献,敢于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践基地的健康发展增砖添瓦。(肖瑜)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火灾险情的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中,各班班主任参与了全过程的疏散引路,护导学生快速保持掩鼻、弯腰的规范动作,有序离开教室到达指定目的地。整个演练过程中,教学楼各楼梯口都有相关老师协助维持秩序,确保学生们能够做到不拥挤、不打闹、不喧哗,安静迅速,避免发生踩踏事故,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活动。 (王亚楠)


昆山学校:签订拒绝假期有偿补课承诺书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举行拒绝假期有偿补课承诺书签订仪式。
      该校把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构建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在仪式上,全体教师学习了市教育局《关于建立健全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白辉)


莲池学校:举行教师诗歌朗诵展示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7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吟诵经典 诗润莲池”教师诗歌朗诵展示活动。
      在展示中,老师们有的朗诵现当代文学家的诗词、散文,有的吟唱古诗词赋,以端庄的仪态、丰富的情感诠释了对经典诗词的理解,再辅以优美的音乐和生动的画面,把一篇篇经典诗词演绎得淋漓尽致,给人以美的享受和传统文化的熏陶。(王东华)


青城中心小学:召开“黑校车”专项整治家长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中心小学组织召开“黑校车”专项整治家长会。
      会上,校领导向家长解读了开展“黑校车”专项整治案具体内容;邀请派出所民警进行“黑校车”专项整治讲座;发放《交通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400余份;签订《学生家长交通安全责任书》,加强家校沟通,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黑校车”。     (王永生)


新华学校: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活动,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党员们说:“当入党誓词从口中说出,再经由内心流过,字字敲打心灵、句句震撼心灵,犹如给自己‘洗了一次澡’‘照了一遍镜子’,心灵得到净化。”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加强了党性修养、纯洁了党性。         (尹君)


齐陵中心小学:让家长们体验学生就餐环境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亲身体验了学校生活。
      在活动中,家长参观了学校食堂消洗区、加工区、操作间。当家长们看到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隔离帽的工作人员操作有序,经过高温消毒、分类摆放的整整齐齐的餐具,大家对学校食堂工作和食品安全很是放心。家长们一起随学生就餐,就学校食堂饭菜质量问题以及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于秀凤)


城南中学:组织观看《致青春》毒品防范专题片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利用政治课时间分班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毒品防范教育专题片《致青春》。
在影片观看过程中,学生注意力集中,情感投入,深深被故事情节所吸引。通过观看影片,学生认识到了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影片中一幅幅惨烈的画面,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个个鲜活的冲动违法悲剧,令师生深受教育,感受生命是如此的美丽、可爱与脆弱,感受到毒品导致生命转瞬即逝的惨痛教训。(丁德明)


张店八中: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初二体育备课组扎扎实实开展教研活动,帮助教师实现了理念的更新,观念的变革,行为的转变。
在教研活动中,他们针对不同学生特点,对症下药,变换教学思路,相互讨论、相互争辩,活跃思维,以“他山之石”推进思维的深度,有效地激活了各学科的教学研究,营造了互动式的对话氛围,引起了教师个体之间的反思与共鸣,提高了自身教育教学素质,也提高了教学效率。(王凌霄 毕毅飞)


城南中心小学:举行“我的养成教育故事”演讲赛

      为扎实推进小学生习惯养成,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行了“我的养成教育故事”学生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我的养成教育故事”为主题,宣讲本校、本班、本人的养成教育真实故事。参加演讲比赛的孩子们畅谈学校开展养成教育活动感受,各展风采,有的演讲铿锵有力,充满活力;有的娓娓道来,似春风化雨,通过一个个真切而细微的养成故事诠释了好习惯的内涵。   (李丽)


张店二中:开展“防蚊虫 排隐患”活动
      为避免学生被蚊虫叮咬,保障学生的安全健康,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开展了“防蚊虫 排隐患”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各年级组积极召开级部会议,在定时消毒保障班级卫生同时,做到在教室摆放一两盆花卉,起到驱蚊作用。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一次“防止蚊虫叮咬”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蚊子的危害以及避免蚊虫叮咬的具体措施。总务处也为全校的班级、办公室更换了新的纱窗,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张继丹)


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亲子跳绳踢毽比赛”

      为进一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孩子与家长间的密切配合,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于本月下午举行了体育活动——亲子跳绳踢毽比赛。
      本次比赛按年级进行,比赛项目是单人单摇和双人单摇、对踢毽子的亲子活动。每年级每班各派男女选手各5名参加单人单摇比赛,亲子活动各班有4名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比赛既有个人单项成绩,也有班级团体成绩。跳绳比赛中,选手们情绪高涨,在比赛中各展风采,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在亲子活动中,家长孩子齐心协力,努力争胜,以此把快乐传递给对方,把健康融入到家庭,搭建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此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团结、拼搏的精神,又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家校沟通,使每一位学生于潜移默化中享受到阳光体育带来的快乐。           (耿艳丽)

 

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学开展“文明就餐,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为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节约粮食的习惯,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了“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的倡议,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发放“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倡议书。制定了文明就餐的教育方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向广大学生发放“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倡议书。
      二是实施年级主任、班主任蹲岗查岗制。成立“文明就餐督查小组”,设立“文明就餐督导岗”,对“自觉维护餐厅秩序,不插队,不占座”、“饭后主动将餐具送回指定地点”、“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不随意丢弃饭菜”等各方面的就餐纪律与秩序进行全面监督。(李金山)


山东淄博:开展“走进监测站,了解无线电”市民开放日活动

      6月22日,山东省淄博市无线电管理处开展了“走进监测站,了解无线电”的“市民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淄博市无线电管理处主任吴新章介绍了监测站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监测站副站长赵昊演示了无线电监测网功能和开展无线电监测工作情况,市民代表参观了监测机房、监测设备和查处的违法设备等。市民代表们认为,淄博市无线电监测站在干扰查处、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无线电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郭龙雪 公雪)


回顾历史 重温誓词

      6月9日清晨,在重庆市武隆区石桥乡贾角小学廖道福校长和王芙蓉党小组组长等的带领下,23名党员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娄关山旧址,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中,廖道福校长和王芙蓉党小组组长多次指出,到遵义来学习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先烈的革命精神,感受过去与现在的对比,人人受到心灵的洗礼,将更激发我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我们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为契机,按中央和市县乡党委的要求,把学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使党员真正受到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到满意,从而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这次特殊的党课教育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学校党支部委员龚飞、李洪生、张麒麟龚长林等表示,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更坚定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陈代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