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简讯

2018-05-14 15:11 高书丛,宋华伟,肖瑜, 2018年5月15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分享到: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举行“国学”古诗文背诵比赛

       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精髓,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近日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小学部成功举行了古诗文背诵比赛。
      比赛选取的古诗词内容为小学语文课程标准规定的小学生必背古诗以及本校自选的内容。比赛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学生强烈的阅读欲望,更是对学生古诗词背诵的一次阶段性检阅。比赛采取现场随机抽取学生背诵两首古诗。比赛现场,各班参赛选手口齿清楚、发音标准、抑扬顿挫、情感丰富地背诵古诗词,现场诗味浓郁,同学们在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更展示了自身良好的语文素质和综合素养。(高书丛)

新华学校:开展火灾紧急疏散演练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火灾紧急疏散演练。上午9:35随着一声刺耳的报警声,全校立即启动安全紧急疏散预案,演练总指挥、各楼梯口疏散责任人、安全警戒责任人、救护责任人、各班主任等相关人员立即到岗,指挥学生快速有序撤离教学楼,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全部安全到达预定位置。通过演练,师生们掌握了楼内火灾时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难来临时能正确应对,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宋华伟)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突出交通、食堂、餐厅、功能室等安全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强有力的措施,推进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肖瑜)


唐口小学:助推平安校园建设进程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学区唐口小学积极贯彻“学、定、教、查、补”五字方针,加强了平安校园建设的进程。学,就是认真学习《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等上级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定,就是定时间、定范围、定人员。教,就是教学生学习一日常规和相关安全知识。查,就是及时查找校园校舍中的不安全因素,分工负责。补,就是针对不安全因素及时实施补救措施,做到查缺补漏,确保校园平安。(刘大海)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结合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营造校园心理教育氛围。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润泽心灵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周中通过观看视频讲座、主题班会、心理知识大讲堂、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帮助学生摆脱不良心态,学会与同学、父母、老师融洽相处,培养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使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贾宝伟)


大寨小学:坚持每周一节听评课制度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把每周一节听评课制度,作为教学业务活动内容的重要环节,将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中学到新理论,新思想实际应用于教学实际,其具体安排是每周组织教师听一节公开课,本学期已组织10余节公开课。在评课活动中,大家本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态度参加评课,好的方面充分肯定,供大家学习;不足之处实事求是地提出来,以利改进和提高。(胡孝远 李正)


城南中学:召开毕业班“成功”主题班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初四级部在学校引领下召开了以“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为主题的毕业班班会,为同学们打气助威,为学困生指明学习方法;为学生预订中考前的奋斗目标。同时,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本班同学们勤奋努力、不畏困难,为理想甘愿奋斗的决心与信心。此次班会鼓舞了同学们迎难而上的士气,似一支火把,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点燃了创造人生辉煌的激情之火。(丁德明)


召口中学: 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

      为了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教学基本技能、教研能力和实践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结合区教育局精神,举行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分“模拟课堂教学”“板书设计”等环节。比赛中教师或是语言干净利落,或是落落大方,或是设计独特,或是板书精美,凭借自己扎实的业务功底,展示了自己良好的业务素养。(王翠红)


南韩学校:举行防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5月9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听到警报声,各班学生迅速抱头、弯腰,躲在课桌下,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一分钟后,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有秩序从教室前后门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人数,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所有学生安全撤离,共用时1分24秒。通过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张秀英)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以“足球进课堂”活动为抓手,在小学生全面普及推广足球教学,每周至少包装一节足球课,将校园足球运动纳入阳光体育大课间或课外活动,足球课成为学生的必修课,组织学生开展颠球、控球、传接球等比赛、表演, 同时,开展蹴鞠操、蹴鞠剪纸、班级足球对抗赛等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并评选学校“十佳足球少年”、“最佳射手”、“颠球大王”等参加全区中小学生比赛。(陈文)


龙桑小学:推进德育课程建设

      今年以来,高青县龙桑小学坚持以课程为载体,深化德育内涵,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励学生。目前,该校已开设了一批接地气、扬正气的德育课程。利用春节、中秋、重阳等中华传统节日,开展介绍节日历史渊源、精神内涵、文化习俗等校园文化活动;利用植树节、劳动节、教师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日,集中开展爱党爱国、热爱劳动、尊师重教、爱护环境等主题教育活动。(田家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