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教育简讯

2018-05-14 14:47 邹培君,耿艳丽,郭宾, 2018年5月15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分享到:
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举行“第六届合唱艺术节”
      近日,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第五届合唱艺术节”在明媚的阳光里拉开帷幕。在合唱比赛活动中,各班学生演唱了《校园的早晨》、《歌唱祖国》、《我的祖国》、《青春舞曲》、《我的未来不是梦》、《爱我中华》等十几首经典歌曲。同学们用歌声尽情抒发了对校园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更唱出了青春的激情,唱出了对未来的自信与憧憬。
     通过比赛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最后在一首动听的《明天会更好》中,歌咏比赛拉下完美的落幕,我们也相信正如同学们所唱的那样“明天会更好”!(邹培君)


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家长进食堂”活动

      为提高学生食堂的饭菜质量,保证学生饮食的安全卫生,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了“家长进食堂”活动,邀请学生家长来校食堂参观、品尝饭菜,对学校学生餐厅进行监督检查。
     食堂负责人向家长详细介绍了食堂操作流程,带领他们参观了操作间、食品存样间、库房等场所。家长们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食堂食品的安全卫生状况及饭菜质量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家长们满意的笑脸将鼓励食堂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为孩子们奉献出最好的饭菜,保证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耿艳丽)


乳山寨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针对春天天气干燥风大的气候特点,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利用宣传栏、广播站、校园网,向学生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班召开以“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由各班组织播放有关森林火灾的多个场面视频,强调火灾给人民带来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提高学生的认识,加强学生对防范火灾的重视。二是明确责任。发放学生护林防火倡议书、责任书,学校、班主任、学生监管人和学生层层签订有关护林防火的责任书,让家长和学生认识到造成森林火灾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学生,提高防火意识。(郭宾)


城南中学:组织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成功组织了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是该校新学期学习培训的一部分,为班主任提供了开阔视野的平台。各位班主任根据班级管理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过班级实例深层次剖析学生心理状态,掌握学生发展动态,及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展示了不同的管理特色,探索了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使学校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丁德明)


大寨小学: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引领少先队员感受中华语言文字之美,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邀请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走进校园分享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书法家们参观了学校艺体活动场所——书法教室,对同学们的书写进行了示范、点拨,指导学生从握笔姿势入手,体会书法艺术的精髓。最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数十幅书法作品,装点老师们的办公场所,让老师们在更加温馨的环境中品味书香,快乐工作。

(胡孝远 李正)


齐陵中心小学工会: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丰富教职工的文娱生活,增进交流,促进学校和谐发展,5月7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工会举行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含踢毽、协力走、投篮比准等。既注重团队协作,又发挥个人特长,调动起了教师们的积极性。老师们在团体项目中密切配合、相互鼓励,在个人项目中你追我赶、奋力拼搏,表现出了蓬勃健康的身心状态和积极活泼的教师风采,体现了教职工之间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精神。 (周云芳)


城南中心小学:六举并措加强校园安保工作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教师六举并措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和谐平安校园。一是加强领导,巩固总务处牵头分管校园安保工作的工作局面。二是完善制度,确保安保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是组织协防,组织校领导每天上、放学时段轮流在校门值班。四是扎实开展“警校共育”,加强校门及周边治安管控。五是落实物防、技防,发挥校园监控系统的作用。六是严格出入管理,实行“门卫接访”制度。(贾宝伟)


唐口小学:厚实文化底蕴  培养学生诗情

     4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儿童诗欣赏与写作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花沟学区唐口小学举行,得到了来自全县189名教师的一致好评。这次研讨会,由3位老师以吟咏春天为主题执教了公开课:高城李官小学宋单老师执教《我想》;唐口小学黄灿灿和段学锋分别执教了《春之歌》、《吟咏春天》。然后由唐口小学李恩跃主任做了《让诗歌成为梦想的翅膀》专题报告;教研室董云峰主任做了《放声读书吧!》专题报告。(刘大海)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在会上,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创建区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以积极争创区级文明单位为动力,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风尚养成为重点,组织开展文明单位系列创建活动,凝聚力量,助推发展,推动实践基地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肖瑜)


召口中学:举行传统节日节目展演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组织开展了传统节日节目展演活动。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对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六大传统节日,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谣、中国梦歌谣、诚信歌谣、节俭歌、汉字谣、数九歌、十二生肖歌等歌谣进行整体设计,分解到年级,要求各班根据年级展演的内容,创新活动设计,制作节目道具,精心组织排练,提升展演效果。(边凤云)


新华学校:开展“讲述新华故事”活动

      “生活上,他是我的老大哥;教学上,他是我的师傅。两年来,他先后在核心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八篇,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体育老师四肢发达,但头脑不简单......”这是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党员毕艳娜老师在讲述自己的师傅、党员时代先锋宋华伟的故事。自4月13日以来,该校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中,开展“讲述新华故事”活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激励着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
(尹君)


南韩学校:积极开展课前一首歌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积极开展课前一首歌活动。每天下午上课前,各班教室歌声嘹亮、此起彼伏。同学们高唱《富强歌》、《爱国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多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歌曲,用歌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调节学习气氛,陶冶了学生情操,提高了学生素养,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使同学们更加积极更加热情的投入到学习中去。(白皙)


乳山寨镇中心学举行拔河比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近日,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比赛分级部举行,每班各选取男女8名选手参赛,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孩子们使出浑身力气把绳子向后拉,绳子中间的红线左右摇摆,真是势均力敌,互不服输,班主任和其他同学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和学生一起努力,啦啦队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操场上空。此次拔河比赛,给孩子们带去了校园的快乐,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冷英杰)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全面启动师德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黄山路学校自2018年开始,全面启动师德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该计划旨在切实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弘扬师德新风,主要包含三项任务。一是建立健全师德考核机制,加大师德考核比重;二是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加大师德师风治理力度,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增强学校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于红)


乳山寨小学“两支红笔进课堂,发现问题及时改”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近日,乳山寨小学实行了两支红笔进课堂。
所说的两支红笔进课堂,首先是教师一支红笔进课堂。每位教师随身携带一支红笔,学生的课堂练习现场批阅,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学生用红笔改正。学生做课堂练习的速度不一样,教师就对先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现场批阅,指导学生自行改正。在保证批阅质量的基础上,批得越多越好,越快越好。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教学看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学生当堂改正。其作用及时反馈,及时检阅课堂授课的质量。学生已经会的不讲,学生自己能学会的不讲,多讲易错点、易混点、联系点。
      这一举措,让偷懒的学生不再能偷懒,不但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还极大提高了学生自批的能力。
(张淑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