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简讯 正文

简讯

2018-06-13 11:23 王建英,丁伟,高玉芳, 2018年6月12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分享到: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晨诵 午写 暮读”活动
      为努力构建书香校园,增加学生文学底蕴,提高文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写字审美心理,提高学生的写字水平,让经典滋润孩子的心田,山东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晨诵、午写、暮读”活动。每个班级利用每天早晨的晨诵三分钟,给孩子们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自己的“金口才”的机会,激发朗诵的兴趣,提升孩子们口语表达的能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大胆地展现自己的风采。中午则利用“午写”的时间,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供了良好的锻炼机会和平台。课后展开“暮读”活动,让学生们与书为友,与名师对话,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人格。这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同学们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师生都从中受到思想道德的熏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建英)


名师送课进校园,互鉴互助共提升

      近日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联谊教研活动——威海市物理名师王新华老师实地送课。王老师为九年级毕业生执讲了一节《杠杆和滑轮的复习课》,基于学生经验的课堂授课理念,即覆盖了基础知识点,又适当拓展提升。学生在王老师的带领下穿越一个个知识山岭,跨过一条条能力鸿沟,顺利达成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校领导和物理组全体成员,认真聆听王老师的精彩课堂,仔细领悟王老师独特的授课方法,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借鉴王老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以求得对今后自己教学工作的最大帮助。(丁伟)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举行书写基本功比赛

      近日,新户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一二年级铅笔字和三四五年级钢笔字比赛活动。比赛用统一格式的纸张,内容由教务处统一拟定。比赛结束后,由语文教研组老师,从书写规范、整体效果、间架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比,每个年级分别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对获奖名单在展板上进行了公示。
      通过这次书写基本功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写字兴趣,提高了汉字的书写能力。(高玉芳)


乳山寨初中开展教师“忌言忌行”征集活动

      近日,乳山寨初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教师“忌言忌行”征集活动。
      活动主要从学生、家长和教职工三个层面展开。活动中,学校要求教师通过自查和他查,剖析教育教学存在的“忌言忌行”,然后通过问卷调查,征集学生和家长不喜欢的教师言行,最后通过分类、整合,将结果公布在学校网站上。引导教师依法执教,用爱育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于福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