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能成法师 

本会理事——释能成法师

       释能成,字能盛,俗名吴西财,系安徽省灵璧县人,出生于1963年7月8日,1998年9月10日在江苏岚山寺礼上慧下宏律师剃度出家,潜心修学,于2009年12月14日在河北省永清县白塔寺授具足戒。后闭关修行,现任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理事。

 

素食文化:长寿之道 德行是养生之根

        孔子提出德润身大德必得其寿仁者寿修以道,修道以仁等观点。寿,有两层意思:其一指人的实际寿命;其二是死而不亡谓之寿。也就是说,有些人的实际寿命也许并不很长,但他们的业绩和英明却传之很远,其寿可以说超过常人。

        老子主张少私念,去贪心,认为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意即一个在物质上贪心不足的人,必然会得陇望蜀,想入非非,甚至损人利己,损公肥私,自己也会终日神不守舍,因心理负担过重而损害健康。

孟子提出了爱生而不苟生的积极养生观,把仁义看得高于生命,认为必要时应该舍生取义

        历代养生学家都十分注重道德的养生价值。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善心仁厚、重义轻利、乐善好施的德行,做一个真正的德高望重的人,必然福寿延年。

长寿养生之道:德行是养生之根

       修德,志为首,培养自己具有远大志向和高尚品德。

       修德,业为贵,要有言行一致的敬业精神。

       修德,善先行,以善为本,不做坏事恶事。

       德高寿自长的理论已经得到实践证明。资料显示,大凡长寿者,其90%左右的老人都德高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