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邯郸市十一中学西校区整改促进文明风尚 正文

邯郸市十一中学西校区整改促进文明风尚

2021-05-28 11:45 任小城 付新杰 www.zhwjw.net
 邯郸市十一中学西校区整改促进文明风尚
       本网讯 为落实邯郸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教育局相关工作部署,并结合创建森林城市,营造绿色城市氧吧,从4月初开始,邯郸市十一中学西校区从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校领导带头抓,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师生认真做,一个多月以来重点攻坚整改学校周边环境,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邯郸市十一中学西校区整改促进文明风尚
       整改首先从加强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入手,进一步设法改善校园周边环境,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改变校园周边游商、小摊贩的顽疾,教育学生去除下学后买零食的不良习惯,坚决改正上下学路上骑电动车带人的危险行为。学校阴校长不辞辛苦每天几次在校园外周边进行巡查,率先垂范带动了其他值班干部人员更加的认真负责。
       西校区的创建措施还包括“加强教育和巡查相结合”。文明行为体现在一点一滴,比如纠正个别学生存放车子不整齐问题。除了每周的主题班会、升旗仪式上的文明倡议外,学校从四位校领导到每天的安全值班、防疫值班干部人员,还有值守的学生会同学们,在各个时段进行巡查,排除同校外非正常人员交往、防止校园欺凌等,防患于未然。
邯郸市十一中学西校区整改促进文明风尚
       置身于绿树掩映的环境里使人心旷神怡,有花团锦簇在周围更美不胜收,西校区在开展师生创建森林城市宣传教育活动中,通过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倡议、主题板报、征文等活动,教育学生们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发出倡议和家人们一起保护林木、爱护环境。让更多的人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近两个月来,促进文明风尚的成效表明,只要坚持问题导向,团结一致,聚力攻坚突破,就一定会使学校的精神面貌不断焕新!全体师生也将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化风成俗,形成常态,为全市的文明城创建和本校的环境优化常抓不懈。
       (任小城  付新杰)
    (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