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至爱齐鲁 关爱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 正文

“至爱齐鲁 关爱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

2024-04-02 19:17 郭文若 常 润 中华文教网
“至爱齐鲁 关爱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     
      315记者摄影家济南讯  (郭文若 常 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健康是青少年成长的基石。为了增强小学生的健康意识,促进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至爱齐鲁 关爱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走进校园活动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课堂火热开展。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部主任、山东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董来东受邀走进小学课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专题讲座。
      董来东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关注青少年健康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话题,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健康的概念以及增强健康意识、保持健康习惯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又具体地讲解了平衡膳食、良好作息及关注情绪、重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学会自我关爱,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成为身体健康、身心快乐的国家的“栋梁之材”。
“至爱齐鲁 关爱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
    讲座过程中,董来东主任还通过一问一答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健康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此次健康讲座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满满,也让在场老师深受启发。老师们表示,要将健康知识融入日常教学中,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健康中国”2030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靳朴)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