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苏灌南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工作 正文

江苏灌南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工作

2017-12-30 17:20 马学中 今日文教
分享到:

江苏灌南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工作

日前,灌南县财政局联合教育局、民政、残联等部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做到精准帮扶。

在摸底排查过程中,建立联动的贫困家庭学生识别机制,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学籍系统、资助系统等教育大数据的有效对接。采用大数据分析、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比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特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保证三个不能少,即一个对象不能少、一个项目不能少、一分钱不能少。

几部门要求完善针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的助学政策,整合资助资源,拓展助学渠道丰富助学形式,认真落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省级资助资金和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县政府应落实的财政资金,做到建档立卡资金精准全覆盖。加强对建档立卡资金监管,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确保资金安全。严格按照建档立卡资助人数下达资金,增强扶贫助学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公正性、时效性,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坎上。(马学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