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桂林市大力展示“戏剧进校园”实践成果 正文

桂林市大力展示“戏剧进校园”实践成果

2016-12-26 09:39 蒋晶蕊 今日文教周刊2016年12月16日B1版
分享到:

                   ——龙胜中学与市中山中学老师合演的《梁祝》倍受瞩目

桂林市大力展示“戏剧进校园”实践成果

    剧照:中山中学周颖老师(左)、龙胜中学李覃皓月老师(右)深情演绎的《梁祝》

  为贯彻音乐新课标理念精神,在桂林市教育局的统一指导下,市区各学校都在音乐教学中开展了“戏剧进校园”方面的活动。为展示戏剧进校园活动实践成果,由桂林市中山中学戏剧社师生和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联合牵头与演出的《传承与希望》大型汇报演出活动,于2016年12月9日下午在桂林市艺术馆拉开了帷幕。
全场演出,十分精彩。《常回家看看》、《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梨花颂》及传统京剧折子戏《红娘》等令人耳熟能详的曲目,都令观众激动不已,不约而同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特别是龙胜中学舞蹈教师与桂林市中山中学老师合作表演的《梁祝》更倍受人瞩目。自然娴熟的表演,含情脉脉的神态,深情激昂的唱腔,使这个经典的作品变得惟妙惟肖,把观众带到了当年的故事情节里,令人感叹不已,回味无穷。
        此次汇报演出,不仅让观众感受到戏剧的魅力,还对今后戏剧进校园工作有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蒋晶蕊供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