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5年9月28日校园教育简讯 正文

2015年9月28日校园教育简讯

2015-09-28 10:23 中华文教网 本站原创
分享到:

                                                                                  新华学校:举行“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9月1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熟练掌握应了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同时学校德育处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给学生讲解“9.18”的史实,激励学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材,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强国梦”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宋华伟)
 
                                                                                         齐陵中心小学:文明交通伴我行
        为提升学生文明出行、平安自护的综合素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开展了“文明交通伴我行——交规齐遵守”主题教育活动。该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以全国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依托,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使学生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文明的交通出行习惯,从小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周云芳)

                                                                                          城南中心校:“绿色教师节”倡新风
       开学伊始,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向全体教师中倡议:从拒绝一枝鲜花做起,谢绝一切馈赠,过一个简朴、积极、向上的“绿色教师节”。学校鼓励家长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对教师表达谢意:如用一条短信、微博、一张电子贺卡道出对老师的感激;用一个问候电话、一脸笑意、一份理解舒缓老师工作的疲惫;让孩子用一个亲吻、一个拥抱、一张亲手制作的卡片、一首歌、一幅画表达对老师的爱意……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和家长满意的微笑就是教师节老师收到的最好礼物!(王辉)

                                                                                                  张店八中:教书育人楷模多
       9月9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政府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大会上,对全区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其中,张店八中田坤老师荣获张店区“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刘斌副校长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陈静等3名教师获得区优秀班主任称号,陈凤英等6名教师获得区优秀教师称号。该校田坤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接受颁奖。(臧京威)

                                                                                            昆山学校:迎来区教体局工作调研组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教育体育局领导一行五人来到昆山学校进行工作调研。首先听取了段校长对学校工作的汇报,然后分组深入走进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师的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近距离感受到了昆山学校浓郁而又温馨、快乐而又和谐的校园风貌,对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白 辉)

                                                                                             召口中学:开展“九·一八”防空演练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4周年,为让学生们了解和铭记“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同时为增强学生防空防灾意识,9月18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防空演练活动,并由德育处老师进行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演讲,对学生们进行爱国教育。     (王翠红)

                                                                                        祥瑞园小学:让实践活动走进品德课堂
       新学期开始了,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四年级的品德教师们积极研讨,结合课程第一单元 “我爱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了暑假旅游展示活动。孩子们结合自己的假期旅游,积极制作展示课件,争先在班内分享自己的旅游见闻和收获。这一活动让展示的孩子锻炼了自己,又使班内其余孩子增长了见识,同时结合品德课主题,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这一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喜爱,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王立娟)

                                                                                           城南中学:举办教师节黑板报展示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以“感恩教师”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本次板报评比活动,各班高度重视。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师生精心选材,在内容、排版、创新、书写等方面均体现出了班级风采。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一片心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让每一位教师都感受到一份节日的快乐与幸福。     (丁德明)

                                                                                   人民东路小学:参加影响学习因素分析讲座
       9月20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一年级教师参加了“影响学生学习的六大因素分析”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店区教育局邀请的中国知名教育专家,中科院心理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苏迪老师主讲。教师与家长们通过讲座学习到国内最科学、先进的教育经验,共同探讨孩子成才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向成功教育迈出了新的一步。(王亚楠)
 
                                                                                          路山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宣誓仪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举行了一次青年教师宣誓仪式,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学生的庄严承诺。通过新教师宣誓的方式,焕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感受师德风范和师道尊严,铮铮誓言时刻在提醒着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重任。(王乐)

                                                                                          沣水三小:纪念“9.18”激发爱国情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三小开展了纪念“9.18”激发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展板等展出“9.18”事变相关的专题内容,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与全校师生重温“9.18”历史事件,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爱我中华,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张晓旭)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9月18日上午9:30淄博市山泉小学在急促的警报声中,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各班班主任及协助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在整个疏散过程中,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朱文龙)
                                 
                                                                    边河中学召开“打破常规、提升英语课堂效率”的教学专项工作会议
        近日,边河中学崔校长主持召开了“打破常规、提升英语课堂效率”的教学专项工作会议。针对英语学科特点,大家集思广益,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集中识词、分层教学、分层作业”的构想最后,崔校长做总结性发言,会议很大程度的提高了英语教师们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李敏)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业务素质
          近日,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开展全园教师的园本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园领导负责组织开展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一日常规、《指南》、《教师专业化标准》等。在学习中,教师们都认真地做着记录,讨论过程气氛很热烈。通过开展学习,为幼儿园更好地开展保教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王玲)

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边河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近日,边河中学成功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师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一分四十九秒。整个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李敏) 
 
遵守交通规则,学会保护自我
近日,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以“遵守交通规则,学会保护自我”为主题,面向全体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各班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式,让孩子们能够识别红绿灯、人行横道线等交通安全标志,学会如何过马路,在十字路口怎样行走等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常识。(王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