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项目9月登陆全北京小学 正文

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项目9月登陆全北京小学

2016-05-08 09:44 记者 赵颖彦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4月28下午,首届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在大学生体育馆正式开幕。 据悉,今年9月,以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为代表的“小球”项目将“登陆”全市小学,让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也参与其中。

 

     日前,市教委联合其他部门共同推出“三小”项目,即包括小足球,小篮球和小排球在内的“小球”活动和小记者以及小裁判员的培训活动。

  上周,小记者培训已经“开营”。有一线足球记者做“导师”,全市首批200名足球小记者参与。小记者们将在两天时间内接受分理论和实践体验两部分学习。

  据了解,未来还将在全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逐步建立校园小记者工作站。今后,这些小记者将随自己的校园足球队“南征北战”报道自己的足球赛事。

  培养足球小记者只是校园足球文化的一个方面。据王军介绍,未来还将进行足球小裁判的培训。

  “和小记者和小裁判员的培养一样,小球比赛的开展同样十分重要。因为很多时候,校园足球在小学阶段都是针对9-12岁的高年级同学开展的,如何让小学低龄段的孩子也加入其中是我们现在关注的焦点。”王军透露,为了让更多低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今年9月,“小球”项目将在全市小学逐渐推广,低龄同学踢适合他们年龄的小号足球将成为现实。目前,相关的赛事组织工作正在由市教委完成,厂家则将负责配套适合低年龄段学生的体育器材。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