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淄博校园快讯2015年9月28日 正文

淄博校园快讯2015年9月28日

2015-09-28 11:19 中华文教网 本站原创

      祥瑞园小学:感恩教育浸润心灵
      9月15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五年级级部召开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收到了良好效果。在主题队会上,学生们用亲身经历的事来述说着一件件深藏在心的事;用歌声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小伙伴们的感谢之情;用自己的深情换取了伙伴们的谅解……本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需要每个人自觉付出爱心。(王荣霞)


     路山小学:节俭环保谢恩师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倡导学生以低碳、环保、节俭的形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同学们充分发挥想像力,自己动手精心制作了祝老师节日快乐的贺卡,有的同学制作精美剪纸,有的同学则使用易拉罐、饮料瓶、废旧纸盒等材料,制作了各种创意礼物,在送给老师一个惊喜的同时,也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收到孩子们自制礼物,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王乐)

     张店八中:启动导师带徒活动
     9月1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举行了新教师师徒结对仪式。结对活动有以下三个议程:首先由王青主席宣布“导师带徒”工作结对师徒名单,伊晓蕾老师代表导师作了发言,她表示导师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尽好自己的带教职责,为徒弟们的快速、优质成长付出最大的努力。师傅和徒弟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签约。最后,李康校长发表讲话。他言辞恳切地讲起第一届“导师带徒”活动的场景,以建校五年来所见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例,畅谈这一活动的意义所在,也向新教师们提出了努力向老教师学习的要求。(臧京威)

     召口中学:举行第十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为激发学校师生的读书热情,沐浴书香,笃学励志, 9月7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举行了第十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书香校园建设负责人王霞致读书节启动辞,并向教师、学生再次强调了培养读书好习惯、创建书香校园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更新知识,开阔视野,终生学习奠基,同时也促进我校大力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建设,是彰显我校素质教育办学的一项重要举措。(王翠红)

     新华学校:“沿着红色足迹前进”展讲
     9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利用升旗仪式这一教育阵地,组织开展了“沿着红色足迹前进”寻访故事展讲活动。为深入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主题活动,该校借每周的升旗仪式,逐步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展讲活动。通过展讲,学生讲述自己寻访的经历,寻访的老党员、老革命的故事,以及从他们身上受到的启迪和教育,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樊爱民)

     北金小学:讲述身边好老师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有的班通过《我身边的好老师》,以故事会形式,讲述自己和老师之间的真实故事,有的班以手抄报、自制贺卡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有的班歌唱《感恩的心》,用歌声表达了对老师的爱。    (宗燕)

     齐悦实验小学:课堂首秀庆祝学校落成
     金秋九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实验小学举行了教师课堂首秀活动,庆祝学校落成开学迎来第一批学生。教师们从思想上对这次活动都十分重视,课前他们做了充分准备,深入钻研教材,精心组织教学,活动中,教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才华,用不同的方式,将各自的特点在课堂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课堂设计贴近学生实际,教学方法呈现实用多样性,整个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学生表现积极活跃,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齐悦)

      齐陵中心小学:制作贺卡谢师恩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教师节·致敬最可爱的人”感恩教育活动。学生们通过亲手制作的贺卡,在卡片上写下了:“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有的为老师画下生动有趣的漫画,虽然每一张的卡片上的祝福都很稚嫩,但却充满了学生对老师深深的祝福和感谢。(周云芳)

     边河中学召开了六年级教学推进会
     近日,边河中学初一级部召开了六年级教学推进会。由级部主任王桂娟主持,王主任从加强学生管理、课堂教学改革、注重落实堂清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年级组及备课组不断反思、突破,扎扎实实备课、认认真真上课。尤其是同教研组的老师要互相听课、评课、多磨课,以促进课堂实效性。    (李敏) 

    营养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开展了营养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级组织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主题的等教育活动,组织幼儿学习常见食物的营养分配,了解身体成长需要的各种营养,鼓励幼儿不挑食、不偏食、多吃水果蔬菜,少食快餐和垃圾食品,帮助幼儿树立科学的饮食观和健康运动的生活观。  (王玲)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