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4-12-11 17:24 于晓静 郭天波 宫晓丹 乔海燕 徐雪梅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16日
分享到:
      午极学校开展“亲子阅读”家庭讲座
      近日,午极学校开展“亲子阅读”家庭讲座,此次讲座由宋校长主讲,他以“亲子阅读”为题,从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着眼,为全体家长进行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讲座。通过这次活动,亲子阅读会在我们学校更顺利、更有效地开展,这次活动也为培养和发展孩子健康的身心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此次活动也收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于晓静)
       午极初中“塑阳光心态,育快乐学生,做幸福教师”
      “塑阳光心态,育快乐学生,做幸福教师。”是我们每一个教师的理想。午极初中召开“塑阳光心态,育快乐学生,做幸福教师”大会,会上心理咨询老师阐释了“阳光”和“幸福”的含义,通过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阳光心态是一种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拥有阳光心态的人,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通过学习,老师们也明确了在今后的教学中应该以怎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学生,对待工作,对待生活。                                        (郭天波)
      畅园学校开展埃博拉病毒防治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师生对埃博拉病毒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畅园学校开展了埃博拉的防治教育活动。一是召开“防范埃博拉病毒”专题班会,让学生对埃博拉病毒有了正确的认识。二是强化了晨午检力度。每天进行晨午检,并督促家长带其诊治,跟踪后续情况,直至该生正常上课。三是加强了卫生教育力度。在做好校园环境保洁的同时,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四是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增强师生的体质。学校利用课间操、课外活动、体育课进行体育锻炼,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                                                         (宫晓丹)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数学特色校本课程获山东省一等奖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开发的校本课程《小学数学三性作业设计》,在2014年山东省第二届课程整合研讨会上获特色校本课程一等奖。
       本套校本课程集结了我校数学学科作业设计成果,共包括一至五年级五册,主要立足生活化、操作性、实践性进行设计,每份作业包括引言或设计意图以及学生的评价几方面,目的在于给学生的作业以有效的引领,然后通过学生的评价不断改进作业设计,让作业更贴近学生生活,更能满足学生的操作实践的需求。
                                                                                                                (乔海燕)
      召口中学强化教师联队伍建设
      为了切实搞好教师队伍建设,学期伊始,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出台了一系列规定要求,大力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业务能力培训和教育法律常规学习。并从学校实际出发,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比赛活动。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诗文诵读比赛、羽毛球对抗赛等,加大了教职工体能锻炼、加强了集体凝聚力。其中特别令人暖心的还有午餐质量逐日提高,办公环境大有改善,午休、交通等切身利益也正在完善中。                     (徐雪梅 兰胜蓝)
       路山小学关注细节保障学生安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班会课等载体,让学生牢记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集体活动举行之前,关注每一个细节,规范课间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引导学生参加有趣的益智游戏和健康的体育活动,避免危险事情发生。抓好每周放学前的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天放学前一分钟,班主任都会从行、住、食等方面选一专题入手,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加强全校师生对安全的重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律自护意识,保障了校园的安全。                                                                           (王乐)
      城南中心校举行《弟子规》手抄报展评
       为推动《弟子规》学习践行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1月26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举行了“学习《弟子规》”手抄报评比活动。
  在“学习《弟子规》”手抄报展评活动中,二至五年级学生人人参与,以“学习践行《弟子规》”为主题,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设计版面、搜集资料、编辑文章,精心完成作品。许多同学的作品设计新颖,图文并茂,视觉效果很好。随后,各班级都对同学们的手抄报作品进行了筛选,初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名,将一部分获奖作品在班级《弟子规》手抄报展区展览,一部分送交学校德育处评比,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展览公布。                 (王辉)
       太公小学战雾霾小学生在行动
       淡淡的雾霾阻挡不了小学生追寻蓝天白云的脚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太公小学体育环保小天使“我为小树穿冬衣”活动如期举行。在整个过程中,小天使们利用事先收集的自己已经穿不上的废旧毛料衣物,将它们裁剪成长条形,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为学校11月中旬种植的一批木槿树穿上了五彩的冬衣。
                                                                                                               (路盛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