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讯息 正文

校园讯息

2014-12-11 16:27 宋修华 于晓静 宫晓丹 乔海燕 汪波 兰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16日
分享到:
       乳山市下初初中绷紧安全教育“弦”
       为有效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下初初中紧绷安全教育“弦”,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一是举办《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对饮食安全、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进行教育,特别是教育学生不吃过期、变质、易中毒或者垃圾食品;二是加强领导干部日夜巡查的频率和力度;三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四是加强对校园安保的技术培训。                                                                                                     (宋修华)
      午极学校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活动
      为规范学生行为,营造良好校风,午极学校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活动,活动共分四步进行:一是由学校团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改掉陋习,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学生;二是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查、互查,找出不文明行为,班级交流;三是人人写出整改的决心,并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改掉不文明行为;四是学校成立了文明行为检查导护值日,负责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督导检查,帮助学生改掉不文明行为。
                                                                                                     (于晓静)
      畅园学校举办“规范行为习惯,拥有美好人生”的国学讲座
       近日,乳山畅园学校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共聚报告厅,聆听关于“规范行为习惯,拥有美好人生”的国学主题教育讲座。
       学校邀请著名国学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的事例,向师生及家长展示了国学经典的精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学中有关言行规范及修养方面的内容,现场采用了互动的形式,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反响热烈。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得家长和老师们收获颇多,而且促使学生们重新认识自我,规范自我,走向快乐美好的人生。               (宫晓丹)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多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活动
       为培养学生特长,张扬个性,黄山路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活动课程。其中有摄影、合唱、泥塑、缝制绣制、花样跳绳等40余个小组,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选项目报名。  
       为了开足、开好兴趣课,学校集思广益,动员有专业特长的老师积极报名,进行专业辅导。学校还积极吸纳有特长的热心家长与社会各界人士作为校外辅导员。兴趣小组的开展,充分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地成长。  (乔海燕) 
       城南中心学校德育工作品牌化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德育工作品牌化,筑牢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平台。该校扎实推进“四德工程”,创新开展“四德”教育进校园、进教室、进课堂、进心灵“四进”活动,在师生中开展“四德之星”评选活动,用身边人的事迹教育身边人。对校园文化进行高品质设计布局,以校本教研和校本课程为依托,推出经典诵读、诗歌朗诵会、本土文化大讲堂等文化传承活动,《弟子规》成为学生必读篇目,“课前一首诗”成为诵读习惯。投资50余万元,对校园环境实施美化绿化“手术”,粉刷院墙及建筑立面7000平方米,硬化校园道路,活动场所4000平方米,栽植樱花等苗木花卉100余株,清除卫生死角10余处,垃圾300余方,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汪波)
      召口中学展示学校亮点 争创优势教育
       11月18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迎来了全镇中小学现场观摩最后一站。镇中心校领导和6处小学校长及中层领导一起参观了校园环境卫生、观摩了课堂教学,并听取了贾军强校长所做的全校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召口中学的校园环境变化很大,新建的体育场馆宽敞明亮、即将落成的塑胶运动场惹人注目;课堂改革卓有成效,课堂模式明显、学生展示积极到位;教师队伍建设刚柔相济,既注重制度要求,又给予人文关怀……特别是贾校长强调的“一个学校的成败教师第一、学生第二”、“学校要为教师搞好服务”等科学管理理念,及校长手机号码公诸于全校1000多名师生的魄力令与会的每一个领导感到深深的佩服。      (兰胜蓝  窦志恒)
       路山小学开展感恩节教育活动
       为加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深入开展“感恩”活动,引导每一位同学学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活动中,各班级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要求同学们写出自己或周围人做的一件感恩的事;现场调查“父母的生日”,“父母最爱吃的菜”;集体学习《感恩的心》手语操等形式开展感恩活动,使同学们从内心深处进行了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净化。                             (王乐)
       张店八中举行师生“同读同写”活动
  为充分发挥图书的育人作用,近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了"让读书充盈生命"为主题的师生“同读同写”活动。学校为每位教师配发了读书笔记,让教师制定读书计划,撰写读书心得;各班级下发读书摘抄笔记,设立读书课堂,每周都要利用活动课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开展“师生同读一本书”、“师生同写一篇文”、“亲子共读”等活动,组织评选“书香教师”“书香学生”“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切实让学生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臧京威)
      大寨小学丰富大课间活动
       日前,山东省桓台县大寨小学积极响应“全民阳光运动”的活动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包括长跑、踢毽子、广播操、跳绳、丢沙包、做游戏、球类运动等,培养了终身体育的意识,养成终生体育的好习惯,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使广大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胡孝远 李正)
       淄博十中开展向名师学习活动
       为推进11月份“教育开放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全区名师、骨干教师团队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课堂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教研室定于近期组织了普通高中订单式教研暨名师送课到山东淄博十中活动。淄博十中组织相关学科老师积极做好准备服务工作,与送课教师及时做好沟通联系。同时组织相关学科老师开展听课活动,积极向兄弟学校的名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学习,提升专业发展水平。           (冯小伟)
        南韩学校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对生命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南韩小学开展“安全在我身边”演讲比赛。学生们紧紧围绕“安全在我身边”这一主题,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同时,学校还以手抄报、主题班会、征文比赛、安全演练等形式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学生们的心中,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扎实基础。                                 (狄丽萍)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班级文化设计评比
       为了创建优美高雅和谐的育人环境,推进班级文化建设朝着“教育性、艺术性”方向发展,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了班级文化设计评比活动。在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一个个富有个性化的班级文化栏目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沐浴书香”、“感恩签名”、“风采展示”等栏目诠释着学生的成长、自信、快乐;“班级校园之星”专栏给予了每个同学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和机会,也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智慧、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这些专栏的设计,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位置,彰显着自己的个性。                                                                                                         (李芸)
       张王小学感恩母校情系校园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开展了校园除草活动,该校全体教师和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走进操场卫生区,积极参加劳动,认真清理杂草,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的美丽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手拔得痛了,脚蹲得麻了,但同学们并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老师们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既指导分工,又亲身示范。对于那些清理起来比较困难的地方,老师们就自己动手,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劳动,校园显得更美了,同学们脸上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李艳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